全部

“清纯美女”竟是“彪形大汉”,男子伪装美女诈骗十余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2 10:1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你以为和你聊天的是“清纯美女”,殊不知对方可能是一个“彪形大汉”!利用网络伪装,在交友软件上以男扮女,通过网络交友、谈恋爱等方式博取受害人信任,然后虚构各种名义或借口引诱受害人发红包、转账,骗取受害人的钱财。近日,济南市历下警方破获了一起“彪形大汉”冒充“清纯美女”实施诈骗的案件。

“你忙吗?工作累不累?对自己好一点,多休息。连天上的云都是爱你的模样!”当你看到微信中的这些话,是不是隔着屏幕都能自行脑补出一个体贴温柔的美女形象?

今年2月份以来,济南的王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美女”,加上对方的微信后,单身的王先生心花怒放,女孩的朋友圈里全是各种美丽的自拍照片,女孩不仅长得好看还多才多艺,王先生感觉这就是自己“理想中的女朋友”。

在相互了解中,女孩每次说话都柔情似水,落落大方,王先生越陷越深,感觉自己遇到了真爱。然而就在后续的聊天交往中,女孩开始向王先生提出金钱的要求,有时候是购买一些奢侈品,有时候是说自己急需用钱,要求转账。开始,王先生认为给“女朋友”花钱是理所应当的,但是随着花销越来越大,王先生感觉力不从心。而每次王先生提出见面或者视频聊天的时候,都被女孩以各种理由拒绝。

万万没想到,不再为女孩花钱的王先生竟然被对方拉黑了,这时王先生感觉自己上当了,于是向济南历下公安分局千佛山派出所报警。

民警侦察发现,和王先生聊天的人根本不是什么美女,竟然是一个“油腻男”。

5月22日,民警在重庆市将犯罪嫌疑人廖某智抓获,原来,廖某智从网上下载“美女”的照片作为微信头像,虚构出自己“貌美如花”的人设,还经常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各种网上下载的美女自拍照片、视频并配上小清新鸡汤文学,然后从网络上寻找男性加为好友,借机“引诱”男网友上钩,以各种花招、手段博得男网友信任,向对方索要钱财,还利用变声软件对声音进行伪装,以各种借口推脱对方不见面或者不视频,实施诈骗多起,骗取他人钱财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实习记者 商凯华 编辑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77秒|没戴头盔?送你一顶 看济南警察蜀黍怎么硬核“摆摊”

77秒|没戴头盔?送你一顶 看济南警察蜀黍怎么硬核“摆摊”

6月11日上午,济南交警把一位正在等红灯的小伙子带到了路边[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