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绿色兑换,美化家园”!济南这个小区能用“僵尸”自行车换面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6 14:2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一袋面粉换一辆破旧自行车,居民减轻了负担,公共空间得到了释放.......近日,济南市槐荫区腊山南苑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绿色兑换,美化家园”为主题的废旧自行车置换活动。

时下,随着私家车保有量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居民将自行车放在车棚、楼道中,弃之不用成为“僵尸车”。如何在维护居民利益的前提下美化环境?成为了文明创建工作中急需破解的难题。“我们作为社区物业,又是文明单位,更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不仅要出人、出力,更要贡献我们的智慧,提升社区环境。”银河伟业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联合腊山南苑社区与共建单位齐鲁银行刘长山支行购买面粉、卫生纸等生活用品,“以物易物”,鼓励居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清理“僵尸车”。

活动现场,居民张阿姨拿着刚置换的面粉,喜滋滋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活动开始第一天,就置换了30余辆自行车和三轮车,参加置换活动的居民们都很高兴,居民李大爷说:“车子很久不骑了,扔了挺可惜,不扔又占地,听说有置换活动就过来了,我们也得到了实惠。”首批参加置换活动的车辆已由第三方公司进行回收处理,接下来,置换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腊山街道腊山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贺俊祥表示:“这次置换活动非常受居民欢迎,也为我们社区治理工作提供有益经验,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我们梳理了居民需要解决的问题,将逐项推进,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变化。”

目前,槐荫区200家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正以各种方式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为打造魅力槐荫添砖加瓦。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韩宏伟 赵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获批复立项,总投资约4.95亿

济南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获批复立项,总投资约4.95亿

济南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获批复立项[详细]
齐鲁网 2020-07-16
济南市民刚买五个月的苹果手机出故障 返厂维修却被告知不符合条件?

济南市民刚买五个月的苹果手机出故障 返厂维修却被告知不符合条件?

今年1月14日,济南的何先生购买了一部苹果11pro max手机,加上延保,一共花了一万一千多块钱,可是用了5个多月的时候,因为出现问题送到位...[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山东开展药械安全风险大排查 43秒视频看药企如何对5996个库位的物料实现高效存储

山东开展药械安全风险大排查 43秒视频看药企如何对5996个库位的物料实现高效存储

为排查安全隐患、保障药械安全,山东省药监局7月14日开展“药械安全风险大排查”活动,对医药企业的生产、检验、仓储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