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秒丨济南一老人突然抽搐倒地 医护人员实施急救与时间赛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4 19:3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4日讯 7月23日10点左右,一位老人突然倒在了济南市槐荫区段北街道闫千户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看到这一幕,老人的老伴与过往居民连忙进行呼救。卫生服务站主任李亭、医生姚树勇等几位医务人员听到后,拉开门冲到了老人跟前。

姚树勇到达现场后马上将老人放平,跪在地下进行了心肺复苏。在这个过程中,他注意到老人口腔中混有血和痰等分泌物,紧接着,姚树勇从同事手中拿过纱布,蹲在地上清理老人口腔里的分泌物,使老人保证呼吸道的通畅。姚树勇表示,如果不及时清理将会影响呼吸通畅,将产生不可预见的后果。

经过姚树勇与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患者脉搏恢复,呼吸较前改善,测血压213/112mmHg,心率140次/分,生命体征趋于稳定。现场医护人员抓紧联系了120急救中心,120急救人员到达后,简要告知了患者病史及本次发病及救治过程,协助120人员将患者转运至就近医院抢救治疗。

由于现场居民的帮助以及医护人员为病人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措施,老人安全苏醒过来,避免了其他风险的发生。事后,姚树勇表示,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一直坚守的职责,“时间就是生命”是他们工作的信念,只有医护人员行动快一秒,挽回病人的生命就会早一秒!

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现在医院住院并做进一步检查。今天下午家属专程来到济南市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闫千户社区卫生服务站表达谢意。

闪电新闻记者提醒:尽量不要让年龄偏大的老人独自外出,老人外出时,最好有家人陪同出行。家属可制作一张老人联系卡,写上老人姓名、住址、联系人电话,以便老人在遇到困难时能够得到及时救助。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韩宏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