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2秒 | “遇到这种事公交人都会出手!”济南公交驾驶员5分钟内3次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20:3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近日,济南发生了紧张又暖心的一幕,一名公交驾驶员在5分钟内连续3次下车,对一名抽搐女子进行施救,路人纷纷点赞。

7月26日下午,济南公交驾驶员伊明涛驾驶BRT-7路公交车行驶至腊山立交桥站,停车后发现站牌处有一女子头部和身体向后仰,不停地抽搐。伊明涛立即冲下车去,用拇指大力按压女子的人中位置,用疼痛来刺激她,使她能够清醒一些。

没过一分钟,女子在伊明涛和其他路人的帮助下逐渐清醒,伊明涛便上车准备驶离公交站。

由于对其不放心,伊明涛并没有立即发动车辆,此时女子又开始抽搐了起来,伊明涛再次冲下车,继续用拇指按压其人中。

两分钟后,女子再次出现好转;可没过一分钟,女子再次发病,伊明涛第三次对女子进行施救。

三次被施救后,女子状态逐渐意识清醒、状态稳定,她告诉伊明涛,自己是由于从较远地方骑车过来,加上天气炎热有些中暑。在确定女子没事后,伊明涛这才开动车辆,继续工作。

对于自己的举动,伊明涛觉得理所当然。“只要遇到这种事情我们公交人都会出手。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伊明涛说。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张雪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提升省会种业科技创新能力 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

济南提升省会种业科技创新能力 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

济南农技站结合济南市实际情况,创新种质资源管理体制机制,高水平高质量推进种质资源普查和管理工作,进一步为粮食安全贡献农技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