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钢城开启养老幸福模式 各类困难群众纳入照料范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5 16:2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全区覆盖、全科照料、标准管理、财政兜底......今年,济南市钢城区在全区全面推开幸福食堂建设,将各类困难群众纳入照料范围。其中,钢城区里辛街道在幸福食堂全覆盖的基础上,新建农村幸福院,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打造出老年人的幸福家园。

中午十点,在钢城区里辛村幸福院的食堂里,两名工作人员已经忙碌起来,他们正在为村里十几位老人准备饭菜。里辛村幸福院院长李洪芬说:“每天按时送餐,食谱轮换着来,让老人们吃得健康、卫生,老人们非常满意。”

据悉,里辛村幸福院于今年五月底建成运行,除食堂外,还拥有老年人活动室,在保障老人就餐的同时,还能为老人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李洪芬说:“咱们设施也很全,能满足老人的健身、阅读、娱乐活动需求。”

幸福食堂解决了老人老有所养的问题,幸福院解决了老人老有所乐的问题。今年,里辛街道积极贯彻落实《钢城区幸福食堂管理办法》,同步推进幸福食堂和幸福院建设,截止目前,幸福食堂、幸福院全覆盖。

在里辛街道玥庄村的幸福院里,村里的文艺队正在排练节目,自从上个月幸福院开张以来,这里成为村里老人们娱乐的好地方,唱唱戏、打打牌。玥庄村村民白文达说:“孩子很多时候不在身边,很孤独,以前白天种种地,晚上看看电视,节目很单一。现在可好了,周围这么热闹,有唱有跳,有玩有乐,人精神了,身体也好多了。”

目前,钢城区玥庄村幸福院共有老人121人,其中为121名老人提供生活照料、休闲娱乐服务,为6名老人提供就餐服务,成为空巢、留守、独居老年人的幸福家园。玥庄村党支部书记吕荣盛说:“幸福院成立以来,我们健全管理制度,实行院长负责制,打造服务队伍,让农村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安乐。”

据了解,幸福食堂由各村(居)“两委”牵头,吸收党员、村民代表成立幸福食堂管理委员会,负责日常运营监管工作。为保障幸福食堂、幸福院的正常运行,里辛街道制定、完善幸福食堂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

里辛街道党工委委员刘树胜介绍:“下一步,为了让老人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我们将把农村幸福院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着力推进农村幸福院项目建设,让村里老人乐享晚年 。”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蔺相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