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4秒|济南又一居民家中惊现鳄鱼 消防员:“我直接捏住它头算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5 21:3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一条活生生的鳄鱼突然出现在面前,是什么体验?几天前,济南一居民家中床下惊现1米多长的鳄鱼,“吓坏”不少人。没想到,昨天下午,济南又一条鳄鱼到居民家“串门”了。

这次出现的是一条长约50公分的鳄鱼。8月4日下午,济南市槐荫区市民在后院发现了这条鳄鱼,像是从下水道爬进来的。

白马山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看到,小家伙张着“小嘴巴”,躲在后院墙角。个头虽小,但也不好抓。消防员先用铁耙子将鳄鱼按住后直接用手抓住了鳄鱼头,之后用绳子将鳄鱼的嘴部绑住后放入袋子。

据初步推测,这条鳄鱼体型较小、比较可爱,应该是被人当做宠物养的,不小心跑了出来。为了避免鳄鱼伤人,消防员将其带回,并联系到了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相关人员到站移交。

原来,这条鳄鱼为泰国湾鳄,又名河口鳄,属濒危野生物种,是重要保护物种。雏鳄刚出壳时二十多厘米,看上去比较可爱,有人会私下把它当宠物养。不过,雏鳄一年即可长到四十八厘米,成年鳄最大体长六米,重约一吨,颇具攻击性,饲养人一般选择放生或者交相关部门。

点击链接,观看闪电新闻更多鳄鱼短时频>>>

喂,消防吗?我床下有一只鳄鱼……

胆有点肥!零距离“采访”鳄鱼群 拍摄它们如何进食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