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 七旬老太走失一天一夜找不到家 热心司机乘客助其回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6 19: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9月2日早晨7点钟,济南公交车司机李旦旦驾驶的K155公交车途经济南大学时,上来了一位手拄拐杖的七旬老太。经询问得知,老人昨天上午从家里出来遛弯,因为腿脚不好行走缓慢,再加上天色渐晚,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只好在前龙小区附近坐了一夜,天亮时才搭乘上了K155路公交车。

据车载监控录像显示,由于老太太行动不便,被站牌一名热心乘客抱上了车,车内热心乘客也将备用口罩给了老太太。

细心的驾驶员将一天一夜没回家的老人带回车队,在西八公交车场现场调度室等待家人的到来。李旦旦也为老人准备了水和热乎的大包子,安抚着老太太。

驾驶员李旦旦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由于老人年龄大了,沟通起来比较困难,再加上身上没有相关的证件和手机,很难找到家人。通过车队工作人员耐心的沟通,得知老太太的女儿在英雄山附近面馆上班,按照这一线索,车队人员从网上查出了电话,得到了其女儿的联系方式。

当工作人员拨通女儿电话时,已经报警找了一天一夜的女儿兴奋的连忙道谢,和丈夫一起匆匆买了水果赶到西八公交车场表达谢意。

驾驶员李旦旦婉拒了老太太女儿的水果,并将老太太一家人送上了回家的K155路公交车。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