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餐饮店十一当天一“桌”难求,预计黄金周将迎餐饮消费高峰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20-10-01 10:35:10

国庆“撞上”中秋,超长8天黄金周上线,面对花样百出的节日盛宴你有没有“蠢蠢欲动”呢?记者从济南多家知名餐饮企业获悉,“十一加中秋”当天,各大餐饮店包间预订基本处于“一桌难求”状态,多位餐饮从业者表示,这个黄金周或将成为今年以来最“火爆”时段。

十一当天预约爆满 想吃“好的”得提前安排

过节,济南人都想吃点“好的”,相对高端的舜和酒店集团在黄金周8天假期期间,各个店的包间早已全部订满,舜和酒店集团品牌营销部经理陈元广告诉记者,预订包间得提前半个月。

位于千佛山路的阳光精品家常菜是附近市民很喜欢的“馆子”,距离十一还有4天的时候,就已经登记预订出去了6、7个包间,驻店总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经验,一般得提前两天预约定位,不然很可能预约不上。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可能“憋坏了”,很多亲友在春节见面后就没再见过,直接从“过年好”过度到了“中秋快乐”。

秋季是吃海鲜的“黄金季”,胶东人家办公室主任刘大谦告诉记者,进入9月份,店内的上座率一直都比较高,随着双节来临,10月1日、2日包间已全部订满,胶东人家奥体店26个包间、黄金店13个包间早就全部预订出去。

凯瑞商业集团旗下皇城根、城南往事、老牌坊、高第街56号餐厅等热门门店生意火爆,据凯瑞商业集团市场营销总监侯明敬介绍,想要10月1日当天进包间用餐,需要提前约两周进行预订,现在各店一房难求,像长清等地相对偏远的餐厅,也需要提前一周左右预订,其中,可容纳12人以上的大包间最为抢手。目前,各个店在黄金周中段的预订量也在上升,不少人已经开始预定7、8日的包间。

城南往事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黄金周的前两天包间已经全部订满,10月3号到6号才会有位置可供预订,“每逢节假日,都有不少念旧的老济南人选择到这里吃老济南特色的家宴。”

侯明敬表示,对于接下来整个黄金周的8天假期,有一个比较乐观的预估。比起去年,大家的消费热情度上升,“去年十一大庆,当天有阅兵式,中午外出就餐的人数减少,黄金周后半段又有大雨,今年估计会有比较好的突破。”

节庆特供、家庭套餐、保持间距……

节味儿、节约、防疫多手抓

位于宽厚里的老牌坊鲁菜名店,是到济南旅游的游客非常喜欢的一家济南特色店,这一次双节共庆,从1日到3日店里的五个包厢都已订满。该店负责人表示,他们一早就为双节的火爆做好了准备:“我们推出了特别套餐,里面包含了以往客人的必点菜。为了保证上菜效率,我们会将包间客人的菜品提前准备好,并且暂停外送服务,让到店客人吃的开心。”

在阳光精品家常菜,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店内推出了138元/人到168元/人不等的“节日特供”套餐,可以吃到一些菜单上没有的“隐藏菜品”,用现场摊煎饼、分切烤羊腿等“大菜”增添节味儿。

面对双节期间小家庭的就餐需求,凯瑞集团在外卖及团购平台上推出“一人食套餐”从营养搭配角度出发,一款主食搭配两到三款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单种菜品分量减少,但菜品种类增多,并配以佐餐水果。根据就餐人数及场景的不同们进行了严格的区分,还推出“两人餐”、“三人餐”、“家庭装”等多种选择,既满足消费者想足不出户品尝美食的诉求,又不会造成浪费,让适合的人吃到适合的美食。

此外,记者在走访时注意到,各餐饮企业的防疫措施落实比较到位。舜和酒店集团坚持保持用餐间距,提供公勺公筷,服务人员均佩戴口罩上岗。胶东人家负责人也表示,疫情以来一直严格执行进店测温。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街采丨中秋节来临啦!戳视频看看济南老师儿最喜欢吃什么馅的月饼~

街采丨中秋节来临啦!戳视频看看济南老师儿最喜欢吃什么馅的月饼~

中秋节快乐!又到了用心吃月饼的日子![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