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济南天桥交警打造摩托车标准化考场 最快2天拿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5 22:2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随着电动摩托车不能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政策实施,济南摩托车驾驶证的报考数量正在上升。为强化驾驶人源头管理,天桥大队车管所先行先试,打造了二三轮摩托车标准化考场。自7月20日投入运行以来,这处摩托车标准化考场共有2707人通过考试,考试效率提升了20%,合格率也有大幅提升。

不到2个月落成950平方米标准化考场

10月15日,天桥车管所二三轮摩托车标准化考场内,不少学员正在等待着考试。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从选址到投入使用,这处摩托车标准化考场落成仅用不到2个月的时间。为建设这处标准化考场,支队多次调研,最终决定将车管所后院——民警自用的950平方米停车场,改造成摩托车考场。同时,考场创新设置了磁铁吸盘式桩考,且科目三实现了考试距离最大化。

三重录像,标准化建设助力驾考公正、透明

考场标准化带来驾考规范化。目前,科目一考试实现全程无纸化。考生参加考试,可通过人脸识别闸机自动校验约考日期和场次,自动比对身份,杜绝替考现象。为保证科目一成绩真实有效,考场内20个考台全部贴上防窥膜,并安装“手机信号屏蔽器”,阻断无线上网信号,杜绝作弊行为。在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中,考场配备了统一的考试车辆。全区所有考试全部集中在该考场,实现考试车辆、考试流程、考试标准的统一。此外,考试全程实现行车记录、现场录像、考场监控三重录像,保障了考试的透明、公正。

最快2天拿证,监考民警增加一倍

“考生通过科目一考试后,第二天就可以参加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当天拿证,缩短了时间,也方便了驾校组织考试。每天的考试通过人数由30名增加到50名,考试效率明显提升。”天桥车管所所长李百强告诉记者,现在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的人员达到每月1000人左右,为了满足大家的驾考需求,考场将监考民警的数量由原来的25人增加至50人。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给506人发放购房补贴,最高66.4万!快看看有你吗?

济南给506人发放购房补贴,最高66.4万!快看看有你吗?

济南人才房补发放最高66.4万!快看看有你吗[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疫情防控 济南疾控这5条温馨提示请收好

疫情防控 济南疾控这5条温馨提示请收好

@济南人!疫情防控 济南疾控这5条温馨提示请收好[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 北京康康快餐济南分公司、大明堂餐饮被罚1万元

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 北京康康快餐济南分公司、大明堂餐饮被罚1万元

北京康康快餐济南分公司、大明堂餐饮均被罚1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0-10-14
济南可做核酸检测机构增至72家,全名单公布

济南可做核酸检测机构增至72家,全名单公布

最新!​济南可做核酸检测机构增至72家,全名单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10-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