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击济南两会|政协委员郅良:济南将规划启动大辛庄国家遗址公园 做好泺口古镇等重点项目的打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3 12:0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1日至14日在济南召开。13日,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文旅局局长郅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济南市文旅局将提升东部历史文化高地建设,规划启动大辛庄国家遗址公园,提升城子崖龙山文化遗址公园等。整合各区县优质人文、自然等文化旅游资源,做好泺口古镇、济阳乐华城文旅综合体、齐长城等重要文旅项目打造,形成独具济南特色的旅游产品。

郅良表示,要做好规划引领,要对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好《济南市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参与编制黄河生态风貌带规划等重大规划,把准济南黄河文化传承弘扬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定位,整体的、系统的、科学的谋划好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

此外,“要突出文化保护,济南是历史文化名城、文物大市,我们应严格落实《济南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在古城更新中更应把保护放在第一位。”郅良说,要落实好文物保护利用一系列规定,完善考古勘探发掘前置意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开展文物拯救行动,加大对文物及文物遗址保护抢救和修复力度,加快推动泉•城文化景观申遗。

郅良对记者介绍说,在丰富传承载体方面,济南将规划建设一批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重大文旅项目,全面展现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地、百年铁路桥、鹊华秋色等自然人文风貌。并策划建设黄河文化中心、黄河文化主题公园、综合性文化馆群等。

“要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参与黄河文化传承工程和‘中国黄河’国际形象推广活动,深入传承黄河文化基因,积极申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搭建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加强沿黄城市合作交流,联合推出一批文化交流活动、展会等,推出一批精品线路,让‘泉水’与‘黄河’共同走向世界。”郅良说。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