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长清一景区落石砸伤游客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2 22: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2021年 2月12日16时28分,位于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灵岩寺景区,一名游客下山时,在半山腰处被滚石砸伤小腿,万德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后,第一时间出动1车8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救助。

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到被困人的伤势,消防指战员于16时44分到达灵岩寺景区,并一同携带多功能担架,安全绳,救援板带等救援器材赶赴人员受伤地点实施救助。

受伤的是一位中老年妇女,受伤原因是下山途中在半山腰处被滚石砸伤了小腿,坐在地上无法行动。消防指战员立即将携带的多功能担架打开,并将被困人员固定到了多功能担架上,保证不会发生二次伤害。因为山岳蜿蜒,台阶陡峭等因素,为救援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经过指战员们的共同努力轮番替换,大家克服层层困难,于17时41分将受伤者顺利护送到下山,并移交给120急救人员实施救治。受伤者对消防指战员表示深深感谢,说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闪电新闻记者在这里提醒一下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出门游玩,不论是爬山还是玩水,一定要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做好个人防护,以防意外事故发生,若在户外遇到特殊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19进行救助。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通讯员 卢宪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新春走基层|济南边检:别样除夕 因你而温暖

新春走基层|济南边检:别样除夕 因你而温暖

春节,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它意味着辞旧迎新、合家团聚。然而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济南边检站的民警们“不回家”已成了过年...[详细]
齐鲁网 2021-02-12
60秒|“丑时春入户 牛岁福临门” 济南交警视频大拜年

60秒|“丑时春入户 牛岁福临门” 济南交警视频大拜年

丑时春入户 牛岁福临门” 济南交警视频大拜年[详细]
齐鲁网 2021-02-11

济南机场海关旅检人守牢防疫一线 这里是国门,也是家门

2月10日,临近2021年春节,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喧嚣依旧,济南机场海关旅检人一齐奋战在国门一线,为国际航空器旅客监管做着准备,田伟就是其...[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