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秒丨 商超掀门帘时手机被偷 31岁嫌疑人:7岁学“艺” 有26年盗窃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3 12:3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近日,济南历下警方抓获一名盗窃“老手”,仅10分钟内他就盗窃7部手机,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偷手机大盗”仅仅31岁,却自称有26年的盗窃史。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东关大街派出所辖区某商场门口,7名被害人先后报警称,随身携带的手机被人偷走。短短10多分钟的时间里,嫌疑人作案7次,盗窃7部手机,手法老练,心理素质极强,并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

历下警方接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锁定了一名黑衣男子,该黑衣男子戴帽子、口罩,民警无法辨认其真实身份,但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终于在案发5个小时后,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找到了嫌疑人的落脚点。

历下警方在嫌疑人的落脚点进行蹲守,一个小时后,嫌疑人回到他位于历城区的短租地,民警立即将他抓获。

嫌疑人王某(男,山东聊城人,31岁)自称有26年的盗窃史,6岁时就跟别人学习盗窃,有多次盗窃前科,平时无固定职业,靠盗窃手机为生,父母早逝,家中唯一的哥哥也在监狱服刑。

王某近期在济南市疯狂作案,除了在东关辖区10分钟内盗窃7部手机外,还在姚家、千佛山等辖区盗窃多部手机。

王某在商场门口处,利用人多拥挤,冬天人们穿着厚实,被害人防护意识不强的特点,连续实施盗窃,作案目标全部为女性。王某盗窃得手后,转手将盗窃所得的赃物就地临街销脏,2021年2月7日下午17时至17时30分,王某共盗窃3个苹果手机、一个华为和一个小米手机,涉案价值2万余元。

目前,王某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温馨提示:天气寒冷,穿着厚重时一定不要将手机放在外套口袋里,要将手机放置包内,背包也要在自己视线范围内。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