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交警“斩断”一生产销售改装车辆“灰色链条” 7辆改装车辆被依法查扣 相关涉案企业及人员被依法处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2 19:4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日前,济南交警920刑事打击专班(简称“920专班”)依据线索、顺藤摸瓜,成功“斩断”一非法生产销售改装车辆灰色利益链条,依法查扣7辆改装车辆,相关涉案企业及人员被依法处理。这成为济南交警不断净化交通安全管理秩序、规范运输行业运营环境、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一个缩影。

2021年2月份,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机动车查验监管系统”发出预警,发现鲁A2K15罐式挂车涉嫌非法改装,经分析研判,此车辆常在长清区域内活动,遂将线索推送至长清区交警大队进行布控查缉。2月19日,长清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将该车现场查获,并由区交通局按非法改装作出罚款1万元处罚。2月23日,该线索移交至920专班,对涉事车辆所属企业受案调查。

920专班民警通过查询所属企业信息发现,该车辆属“济南邦倬建设有限公司”所有(简称“济南邦倬公司”),名下共有同类型改型车辆7辆,除一辆被查扣外,其余6辆仍在路面运营。920专班随即组织开展突击行动,连夜对该企业名下所有改型车辆进行依法查扣。920专班组织警力分赴禹城、梁山等地市开展追查,通过调阅上述车辆“登记注册、公告信息、年审记录”进行核实比对,对“车辆驾驶员、运输企业实际控制人及股东、生产销售企业法人代表及销售人员”开展询问调查,全面查清了相关人员及企业违法事实。

经查明,济南邦倬公司为开展运输业务到济宁梁山”神骏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梁山神骏公司”)订购了7辆由该公司擅自改装好的罐式挂车,为达到顺利登记挂牌的目的,双方协定,由梁山神骏公司给济南邦倬公司提供一辆与公告基本相符的“值班车挂车”,由济南邦倬公司采取反复更改车架号的方式到济南车管部门骗领7套注册登记手续,并套用在订购的7辆改型车辆上,一直从事道路运输。

调查结束后,920专班积极协调推动有关部门落实联合惩戒和处罚措施:一是联合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三条之规定,对济南邦倬公司作出”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撤销机动车登记,该企业三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的处罚;二是将线索移交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对济南邦倬公司使用改装车辆从事经营性运输的行为,予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三是对于梁山神骏公司违规生产销售改型车辆、禹城科大机动车检测中心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违法问题,上报省公安厅交管局,移交禹城、梁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近年来,济南交警深入贯彻“延伸式”执法理念,注重发挥交通大数据监管平台在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对于车驾管、勤务整治中发现的机动车非法改装线索,全部交由920专班,开展“全链条、全要素”深挖彻查,深度追究相关人员及企业的法律责任。下一步,济南交警将继续围绕安全防范主题,扎实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化“交通大脑”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情报支撑、科技支撑,强化车辆源头管理,坚决斩断生产销售改装车辆“灰色产业链条”,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