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友秒变“江洋大盗”转走醉酒女子4.9万元 济南天桥警方24小时破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9 18:2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一女子心情烦闷便通过网络交友见面借酒浇愁,岂料网友趁女子酒后熟睡之际秒变“江洋大盗”,将女子银行卡中的49000元钱通过微信转走并偷走女子两部手机。天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24小时内便将这名网友“大盗”抓获并为受害女子挽回全部损失。

2021年4月21日14时许,王女士来到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工人新村北村派出所报警称:因为心情烦闷,当天早晨约一名网友来家中喝酒,不胜酒力的王女士喝了一会儿便睡着了,中午醒酒起床后发现自己的一部苹果8P手机和Vivo X7P手机被盗,随后补办手机卡登陆微信后发现银行卡中的49000元钱也被人转走,怀疑是她的网友偷走了。

民警通过调查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是被害人王女士通过某直播平台刚刚认识的,其真实身份王女士并不了解。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避免王女士的钱财被犯罪嫌疑人挥霍,专案组民警加大了对案发现场及其周边的走访调查,通过走访调查,犯罪嫌疑人当日驾驶了一辆白色轿车来到王女士居住的小区,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王某庆(男,37岁,青海省海东市人)。

4月22日14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天桥区师范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庆当场抓获并为受害人王女士追回了全部损失。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庆对其盗窃王女士两部手机及49000元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庆交代,4月21日5时左右,他通过某直播平台刷视频,正好刷到了王女士在网络上表示心情不好想要喝酒的视频,于是便私信联系了王女士,按照约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庆驾车来到王女士家中。王女士自己喝了一会酒后便不胜酒力睡着,犯罪嫌疑人王某庆看到王女士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后便动起了歪心思,他通过王女士的指纹解锁手机,然后通过微信将王女士银行卡中的49000元钱分6次转到自己的微信中,为防止事情败露,王某庆还将王女士的两部手机一起偷走,然后迅速逃离了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庆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温馨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盲目轻信陌生人言语,更不要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就急于见面。如果必须见面,应该在亲友的陪伴下选择安全的公共环境中见面,同时一定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