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长清俩男子手头拮据 想做“无本生意” 盗窃村民600多棵莴苣被拘留

来源: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

作者:

2021-05-17 22:0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5月13日,盗窃违法嫌疑人孟某镇(男,30岁),孟某荣(男,32岁)到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归德派出所投案自首,对两人于5月1日凌晨盗窃他人种植的600余棵莴苣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2021年5月1日,济南市长清区归德街道某村的吕女士准备到地里收莴苣,想着趁着假期能卖个好价钱,可是到了地边一看,有点不可思议——昨天下午莴苣还都长势喜人,怎么这会都不翼而飞了?她百思不得其解,清点了一下,约有600棵莴苣被盗,随即报警。

接到报案后,归德派出所民警及时展开调查取证。民警初步分析嫌疑人很有可能使用车辆运输,随后围绕中心现场,认真细致采取步行实地踏寻每一个车辆及人员可能进出路口,试图寻找嫌疑人及其车辆的“蜘丝马迹”。在开展大量的侦查取证工作后,民警发现离现场约两百米处的一农户在电线杆上安装了监控探头,随即联系了监控主人后,爬到十米高的电线杆上拷贝下视频,但遗憾的是,监控录像没发现异常情况。    

农村地区地域广袤、监控条件差,民警凭借经验进一步扩大了调查范围,反复查看有关监控录像。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了在5月1日0时至1时,有一辆单排货车曾经出现在现场附近,车上盖着蓝色篷布,有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很快确认了车上人员的身份——孟某镇、孟某荣。

民警了解到,孟某镇与吕女士是同村人,常年贩菜,也在自家农田种植了部分莴苣,案发当晚凌晨出现在现场周边,该孟有很大的作案嫌疑。为甄别案发当晚嫌疑车辆上莴苣的归属,民警再次便衣到案发现场了解孟某镇家莴苣的情况,确定孟某镇家的莴苣早在吕女士莴苣被盗之前就已收获卖掉,进一步确认了孟某镇等人的作案嫌疑。

5月13日10时许,迫于压力,孟某镇、孟某荣到归德派出所投案自首。原来,二人在盗窃的前天晚上吃饭时,谈到彼此都手头拮据,想着盗窃本村吕女士家的莴苣卖掉挣点钱花,做起了这无本生意,采取盗窃手段梦想着“发财致富”。

目前,孟某镇、孟某荣因盗窃,被长清区公安分局分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并追缴了二人的违法所得。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车管所上门服务 为22辆新能源出租车进行注册登记

济南车管所上门服务 为22辆新能源出租车进行注册登记

济南车管所上门服务,为22辆新能源出租车进行注册登记查验[详细]
齐鲁网 2021-05-17

济南南山里的富硒大樱桃等你来尝鲜

初夏的樱桃是“舌尖上的诱惑”,有一种富硒大樱桃更让人垂涎。来到济南南山里的柳埠,再折入深山里的涝峪村,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樱桃林,浓密...[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5-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