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别觉得头挺硬,骑车路上别玩命!济南交警自编快板书劝导戴头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6 18:5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6日讯 “您别看这个头盔小,关键时候把命保。您别觉得头挺硬,骑车上路别玩命。”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因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伤亡情况,8月16日,济南市历下区交警大队在经十路舜耕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通过快板书创意说唱的形式,向市民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劝导市民尽量佩戴安全头盔。

济南交警自开展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3选1”宣传劝导模式以来,累计劝导33961人,多措并举倡导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市民头盔佩戴率显著提高,整体平均上升了2到3倍。其中,头盔佩戴率高的路口,如经十路沿线路口提升了近4-5倍。

《快板书》

父老乡亲听我言

我给大家说安全

交通法规要知道

一盔一带要记牢


电动车  速度快

能跟摩托来比赛

如果不把头盔带

出了车祸,后悔药可没得卖


您别看这个头盔小

关键时候把命保

您别觉得头挺硬

骑车上路别玩命


如果您还爱着家

请给家人带上它

小小头盔保安全

和谐美满更团圆


文明出行开新花

其中就有你我他

一盔一带来守护

警民携手是一家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每天500多通电话 这里既是“热线”也是“前线”

“您好,这里是济南市疾控中心,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位于市疾控中心18楼的值班室,电话声此起彼伏,应接不暇。[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8-15

去年,济南人均可支配收入53329元

2020年,济南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1071元,比2012年的18688元增加12383元,年均增长6.6%。调查结果显示,济南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经...[详细]
舜网 2021-08-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