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万里黄河第一隧”施工期间盾构机卡泵346次 建设者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9 17:1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在修建济南黄河隧道时,最大的难题是钙质结核和粉质黏土不规则分布,甚至是交叉出现,造成了盾构机在掘进中刀齿崩断、卡泵、滞排等。掘进中遇到的岩石强度普遍达到40兆帕,最大为90兆帕,相当于高铁桥墩钢筋混凝土强度的两倍还多。

9月29日,闪电新闻记者安丽丽在现场了解到,卡泵石头平均直径30~40厘米,最大的一块石头75厘米长,重达150斤。在整个工程施工期间,盾构机卡泵346次,影响时间264小时,处理钙质结核1274块,磨穿的泥浆管道940米,处理时间472小时。

盾构机机长表示,“我们团队通过一个月的努力,通过给盾构机做手术,研发了一种液压双管路采石装置,两路一用一备,一路取石,另一路出浆,不耽误掘进。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

机电领班杜振宇,泥水操作手林文乾,以及泰山号盾构机机长宋玉琦,他们都在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的建设过程中贡献了他们自己的力量。他们都是九零后,可是他们都扛起了肩上的重担,面对困难勇往直前,他们是不服输不喊累的一代,他们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代,他们是与时俱进的一代。

闪电记者  李静怡 安丽丽 赵红伟 编辑 王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