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进消防队 致敬最可爱的人 ——山师大附小2021级6班雏鹰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6 23:16:12

为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近期,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21级6班雏鹰小队的队员们,来到济南市天桥区消防大队济泺路中队参观学习。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学习消防常识,巩固消防知识。

首先消防战士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斧、救援绳索、切割机等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在不同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同学们都看得目不转睛。

随后消防战士还给大家讲解了消防车的内部布局,让同学们都有机会坐到消防车上,过了一把“消防员瘾”。还给大家介绍了头盔、工作服、呼救机等的作用。消防战士说救援过程中最不希望听到的就是呼救机的报警声,因    为这意味着他们的队友遇到了生命危险。听到这些同学们的眼眶都湿润了。同学和家长们都试穿了工作服,这套衣服很沉,特别是鞋子,平常人穿上正常行走都很困难。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及家长们更深入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从而从真正意义上重视消防。也感谢英勇的消防战士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财产生命安全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闪电新闻记者 孙希磊  通讯员 周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