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评报告表存在编制质量问题 这些企业和个人或被失信记分处罚

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作者:

2022-02-11 09:24:02

环境影响评价(以下简称环评)是源头防范环境污染和环境风险的重要制度,是守护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近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在其官方网站集中公布一批环评报告表存在编制质量问题的企业和相关责任人,拟对这些企业和个人进行失信记分处罚。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1年,济南全年失信记分环评单位49家次、编制人员19人次,累计失信记分256分。

三家企业环评报告中污染源源强内容不全

2021年12月,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在环评文件技术抽查中发现,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富维安道拓济南分公司高端汽车配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如下编制质量问题:“所提环境保护措施可行性论证不足。未分析依托集中污水处理厂的可行性,不符合《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地表水环境》相关要求。污染源源强核算内容不全。未考虑火焰处理天然气燃烧废气、汽车修补液挥发废气等污染物。”根据相关规定,拟对项目建设单位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报告表编制单位中恒鼎信项目管理(河北)有限公司、编制主持人欧阳晓光、主要编制人员台曙予以通报批评;拟对中恒鼎信项目管理(河北)有限公司失信记分5分,对欧阳晓光、台曙分别失信记分5分。

山东欣和生物肥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有机肥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污染源源强核算内容不全;原辅材料用量与产品产量数据差距较大,缺少物料平衡分析;未分析料仓储存、物料输送、冷却环节废气产生及处理情况等编制质量问题。根据文件相关规定,市生态环境局拟对项目建设单位山东欣和生物肥业有限公司、报告表编制单位盐城益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主持人田涛予以通报批评;拟对盐城益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失信记分5分,对田涛失信记分5分。

检查还发现,莱芜中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微渣颗粒建材、1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生产线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污染源源强核算内容不全,核算方法或者结果错误;未介绍改扩建后全厂“三本账”情况;废水COD、氨氮源强错误,化粪池处理效率错误;固废遗漏废机油、废润滑油等机修废物;噪声未给出厂界噪声现状值,未预测叠加值,方法错误等编制质量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拟对项目建设单位莱芜中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报告表编制单位合肥长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编制主持人孙久玉予以通报批评;拟对合肥长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失信记分5分,对孙久玉失信记分5分。

未进行噪声预测就得达标结论?失信记分!

在此次通报的单位中,还有两家单位的环评报告表中涉及噪声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通报:山东盛德兴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高炉废料分选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则存在以下编制质量问题:建设项目概况描述不全。主要原辅材料与备案文件不一致,备案为高炉废料,报告表为钢渣、炉渣、除尘灰,未说明原料来源、性质和精尾矿去向。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结果错误。项目设备24小时运行,昼、夜间厂界噪声贡献值不一致。市生态环境局拟对项目建设单位山东盛德兴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报告表编制单位江苏九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主持人王夕红、主要编制人员陈元元予以通报批评;拟对江苏九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失信记分5分,对王夕红、陈元元分别失信记分5分。

山东康源监测评价有限公司新建实验室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环境影响因素分析不全、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方法错误问题。其中,评价因子遗漏恶臭物质二硫化碳。未对厂界噪声进行预测,得出达标结论无依据。市生态环境局拟对项目建设单位山东康源监测评价有限公司、报告表编制单位新疆中天聚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主持人高仁英、主要编制人员万玮予以通报批评;拟对新疆中天聚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失信记分5分,对高仁英、万玮分别失信记分5分。(济南时报·新黄河 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气温向暖 黄河济南段无流凌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