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健康义诊下基层 居民享受“家门口看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3 21:2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日讯 7月3日,济南市市中区北康而庄村开展了一场健康义诊活动,现场通过中西医结合义诊、健康知识宣传、捐赠常用药品等方式,让附近村民享受到“家门口看病”的贴心服务。

早上九点,义诊现场的中医窗口已经有不少群众排起了长队,他们大多来咨询老年慢性病和关节性疾病。医生为居民把脉问诊,现场治疗。“作为中医,我们通过针灸、推拿、正骨,来解决他们的疼痛,减少他们去医院的时间。”济南市市中区七贤社区卫生中心中医科主任石雨鑫说道。

义诊活动现场,医疗服务队为群众量血压、开处方,并热心解答了大家有关医疗健康方面的问题,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健康生活、预防疾病。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门诊部主任董来东介绍,今天有心内科、呼吸科、中医科等科室的医生来到了现场,在为群众问诊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向大家介绍一些医保政策,让老百姓能放心享受政策。

现场义诊活动结束后,医疗服务队又把服务主动送上门,为一些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济南市市中区北康而庄村村民感到非常满意,欣喜地告诉记者:“上医院还得排队挂号,这直接上家里来了,实在太幸福了。”

此次义诊活动由济南市市中区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联合多家单位主办。有20多位消化内科、心内科、妇科、中医科等科室的专家参与,共为200多位居民提供了免费诊疗服务。济南市市中区北康而庄村党委书记王德明表示:“以后我们会常态化举办这类活动,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闪电新闻记者 宗牧晴 杨之硕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