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丨济南持续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1 19:3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开年时节,人勤春早。全省多地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山东省加强物流仓储企业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排查整治,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你这个楼梯间里面是不能存放可燃物的,这里还有些稀料,还有桌子……”结合节后企业返厂复工的实际,济南消防持续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助力企业安全生产。10日下午三点,在历城区一物流园区内,历城消防救援大队的检查人员对园区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消防监督员黄志昭针对现场楼道内乱堆杂物的情况,要求园区物业部门立即清理,清除潜在隐患。

据悉,这家物流园区内有5家企业,主要存储的是食品、电子产品等商品,随着春节节后企业复工复产,这家物流园仓储物流的货流量比原来增加了两倍。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复工复产企业,通过查看资料台账、现场检查、交流询问等方式,进一步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使用运行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防火巡查检查情况、员工消防宣传教育等逐一现场核查。

“一个防火分区里,存储物品的性质要统一。要是丙类就都存放丙类物品,不要混放。”检查人员向闪电新闻记者解释,防火分区的作用在于发生火灾时,将火势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防止火势蔓延。在每个防火区域内,放的货品要统一,仓库属性分为甲、乙、丙、丁、戊。检查人员介绍,其中甲、乙类主要是危险品,丙类往往是一些可燃物,丁类是难燃物品,比如金属类,这些物品存放的时候会有相应不同的要求,配置的消防设施器材也不一样,因此每个防火区存放的货物要统一,禁止混放。检查人员在了解了各企业内区域分布、存储物品现状及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后,随即展开实地检查。园区内A2-3分区是一家存储食品的中小型物流企业。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区域疏散出口方向存在堆放货物占用通道等问题。

“这里是安全出口,一旦发生危险人员要从这里撤离,货物的出口并不能作为安全出口。再者安全出口前方货物已经推积到了天花板,挡住了大家看到安全出口的视线,又没有标识,一旦发生火灾,人员就不能第一时间撤离!”检查人员跟企业负责人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物流、仓储场所典型火灾案例,阐述其深刻教训和严重后果,要求企业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意识,严格落实单位防火制度,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储物品分类与堆放不规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存在遮挡、相关标识不清晰、厨房烟道污渍处理不及时等情况,检查人员当场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负责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防火巡查,严格管控用火用电,确保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园区物业部门工作人员陈女士表示,在平时管理过程中存在检查不严的问题,下一步会形成管理制度,督促客户那边整改落实。

“针对这次检查以及目前仓储物流排查整治情况,我们下一步仍将按照计划继续开展摸排辖区内的仓储物流企业,及时排查消防隐患,确保消防安全。”济南市历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黄志昭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家黑珍珠餐厅落户济南 助力鲁菜传承创新发展

2家黑珍珠餐厅落户济南 助力鲁菜传承创新发展

黑珍珠餐厅指南自2018年发布以来,以其独立性、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被称为中国精致餐饮的至高荣誉。[详细]
齐鲁网 2023-02-11
情人节临近 济南玫瑰畅销多品种价格“狂飙”

情人节临近 济南玫瑰畅销多品种价格“狂飙”

2月10日,在济泺路中段的花卉批发市场内,多家业户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情人节,提前储备了大量的玫瑰花,颜色多达数十种,多个品种的价格也...[详细]
济南时报 2023-02-11
又一项“世界之最”签约山东 心血管病的救星来了

又一项“世界之最”签约山东 心血管病的救星来了

2月8日,“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成立两周年学术活动月暨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成立仪式”在山东省大健康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顺利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