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5月份镇街空气质量排名:千佛山街道改善幅度最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9-06-25 15:47:06

齐鲁网济南6月25日讯 今天,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5月份全市镇街空气质量排名。5月份,全市镇(街道)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为96μg/m3,高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年度二级标准,环比改善16.9%。莱芜区苗山镇浓度最高,为160μg/m3;南部山区西营镇浓度最低,为61μg/m3;历下区千佛山街道环比改善幅度最大,为35.4%;莱芜区高庄街道环比恶化幅度最大,为13.0%。

考核办法综合考核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现状和环比改善率两部分,采用功效系数法计分,现状和改善各占50%。5月份综合考核得分排名倒数第1位至倒数第10位的镇(街道)分别为:莱芜区苗山镇、莱芜区高庄街道、莱芜区和庄镇、钢城区颜庄镇、钢城区里辛镇、历城区荷花路街道、济阳区回河街道、历城区董家街道、历城区唐王镇、济阳区仁风镇。

5月份综合考核得分排名第1位至第10位的镇(街道)分别为: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市中区四里村街道、历下区燕山街道、市中区魏家庄街道、槐荫区吴家堡街道、南部山区西营镇、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市中区兴隆街道、市中区舜耕街道、历下区龙洞街道。

现状排名情况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高的10个镇(街道)

 屏幕快照 2019-06-25 下午3.09.13.png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11个镇(街道)

 屏幕快照 2019-06-25 下午3.09.50.png

改善排名情况

可吸入颗粒物(PM10)环比改善幅度最小的10个镇(街道)

屏幕快照 2019-06-25 下午3.10.00.png 

可吸入颗粒物(PM10)环比改善幅度最大的10个镇(街道)

 屏幕快照 2019-06-25 下午3.10.11.png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将建“园林式停车场”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将建“园林式停车场”近日,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龙洞停车场的地上部分园林绿化施工正在进行。据了解,轨道交通3号线的停车...[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4

主动拥抱“一带一路”,参与国际分工,济南正快步往外走

主动拥抱"一带一路",参与国际分工,济南正快步往外走。”老舍的名句几乎成了济南主政者城市推介金句...[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24
开心麻花、上海芭蕾舞团...山东省会大剧院7月演出“好戏连台”

开心麻花、上海芭蕾舞团...山东省会大剧院7月演出“好戏连台”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树洞的秘密》,北京至乐汇荒诞戏剧《驴得水》......记者提前从山东省会大剧院获悉,7月“好戏连台”,精彩不容错过![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曾是“济南第一高”!济南中弘广场将被司法拍卖,起拍价16亿

曾是“济南第一高”!济南中弘广场将被司法拍卖,起拍价16亿

日前,曾是“济南第一高”的中弘广场被传司法拍卖。记者今天从阿里拍卖·司法平台上获悉,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7月29日10时至2019...[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济南环联夜市人气火爆 夜间场面震撼

济南环联夜市人气火爆 夜间场面震撼

近日,济南不少夜市先后开放,让泉城夜猫子们有了好去处。如今论济南夜市规模之最大,无疑是已经经过两年发展的环联夜市。据了解,环联夜市...[详细]
视觉中国 2019-06-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