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对在建工程外墙保温施工质量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9-08-20 14:24:08

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通知,在济南市范围内开展外墙保温施工质量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外墙保温施工质量管理,消除质量隐患。

据悉,全市所有处于外墙保温施工阶段的工程都在此次专项检查范围之列,包括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施工的工程及外墙保温已施工完成但单位工程尚未组织竣工验收的工程。参建单位按照要求进行自查整改,并将自查整改情况于8月19日前报相应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8月19日至8月26日,济南市各级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对各参建单位的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巡查,巡查应覆盖所有符合检查要求的在建项目。巡查内容包括:

1.对建设单位是否存在随意变更外墙保温系统行为;重大变更是否经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批准。

2.专业承包单位是否具备相关资质,是否与总承包单位签订合同并纳入施工总承包管理。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否对专业承包单位编制的专项施工方案进行审核。

3.监理单位是否按照规定履行监理职责,严格审查外墙保温专业承包单位的资质证书及专业分包合同,严格执行材料进场验收及见证取样制度,是否按规范要求对外墙保温施工过程实施巡视、旁站等监理。

此外,还要检查保温材料合格证、出厂检验报告等材料证明文件,材料复验及施工检验资料以及验收记录。

未按通知要求进行自查整改或自查整改不认真、存在严重质量隐患的工程,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给予约谈、诚信扣分、行政处罚等惩戒措施,对工程实体质量责成责任单位委托有法定资质的鉴定检测机构进行鉴定检测。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夜晚活跃时段整体后移 晚街头女性消费者数量增加

济南夜晚活跃时段整体后移 晚街头女性消费者数量增加

今年的6月19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至今两个月。口碑饿了么大数据显示,在政策加持下,济南夜...[详细]
齐鲁网 2019-08-19
15年来首次!济南经十路全面整治提升

15年来首次!济南经十路全面整治提升

自8月18日起,济南市经十路开展道路路面和井盖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此次整修针对的是经十路快车道和辅路,西起京台高速济南西立交,东至京沪...[详细]
齐鲁网 2019-08-19

济南加快黄河滩区饮用水源防护工程建设

济南加快黄河滩区饮用水源防护工程建设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在槐荫区召开全省生态环境行业扶贫工作现场会。记者获悉,济南市将加快2019年度黄...[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19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投用,济南加速打造“会展之都”

18日,随着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首秀——第19届中国济南金诺国际家具博览会圆满落幕,济南正式踏入“10万平方米”一线会展城市行列。与此同时,...[详细]
经济导报 2019-08-19

济南的经十路到底有多牛,为何能时隔15年才大修?

济南的经十路到底有多牛,为何能时隔15年才大修。这一次济南终于下决心要对经十路进行大规模提升整治,当然施工时间将避开早晚高峰期[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8-19

济南这条路4亿车辆驶过 经十路15年来首次“大修补”

济南这条路4亿车辆驶过。经十路15年来首次“大修补”8月18日22时许,在济南经十路与民生大街交叉口,施工队伍正在进行路面凹槽和井盖的施工[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8-19

八旬老人坠入河道警民合力架梯急救

八旬老人坠入河道警民合力架梯急救众人合力将八旬老人救上来。幸好西营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和群众一起将老人救上来[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8-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