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多 今年将顺利突破“一千亿元大关”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曲一歌

2019-11-05 16:09:11

微信图片_20191105150406.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5日讯 11月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即将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济南-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相关情况进行介绍。2015年以来,济南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极大促进了济南对德双向交流合作。11月11日,第五届中国济南-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即将拉开帷幕,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会专门举办了生命科学分论坛,济南高新区作为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要承载地,通过近十年的发展,呈现出规模效益快速增长、重组整合快速推进、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国际化步伐逐步加快、优势资源快速集聚的蓬勃发展态势。

据悉,2018年,济南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销售总收入超850亿元,今年将顺利突破“一千亿元大关”。截至2018年,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总数2331家,包括齐鲁制药、恒瑞医药、银丰生物、华熙生物、修正药业、九州通、漱玉平民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累计各类硕士以上生物医药人才近2万人,生物医药行业从业人员6.8万人。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2017、2018年发布的国家高新区和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济南高新区连续两年位列全国前五强。在昨天发布的2019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济南高新区名列第5。

谈及济南高新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有哪些优势,以及目前发展状况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迎春在发布会上表示, 高新区强化产业集聚,已形成细胞与基因集群、医疗装备集群、抗肿瘤集群、医药销售集群等8大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以创新促发展,现有销售过亿元的生物医药产品22个,已申报注册了25个一类新药IND。聚焦“双招双引”,设立了国内第一个Mills癌症个体化治疗中心,美国科学院朱健康院士的植物基因编辑项目正式成立,打造建设山东大生命科学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强国际合作,在美国、德国、芬兰等15个国家(地区)建立国际创新中心。完善产业链条,着力构建融研发聚集化、技术工程化、产品产业化、销售一体化的一站式、全周期、闭环式产业链条,以生态赋能探索转型升级新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生命科学城是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打造的寓产城于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发展专业园区,总规划面积53.8平方公里,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医疗装备、中医中药、医美健康”四大产业领域,依托“新医药,大健康”定位,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以生态赋能推动技术提升和产业发展,形成了集科技研发、中试孵化、产业园区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百年老院”曲水亭街31号院入选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

“百年老院”曲水亭街31号院入选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

11月5日,济南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公布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保护图则,第二批38处历史建筑详细信息公布。 根据历史建筑保护图则,闪电新闻记...[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