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着力实战需要!济南市“金盾-2019丁”人民防空指挥部集训12日开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2 17:4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2日讯 (记者 王楚齐 实习生 闫惠灵 通讯员 张丽 徐鲁东 李志)12月12日至13日,济南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组织开展“金盾-2019丁”人民防空指挥部集训。12日上午,济南市人民防空指挥部举行集训开训动员。

济南市政府副市长、济南市人民防空指挥部副指挥长吴德生在开训动员讲话中表示,信息化时代条件下,人民防空地位作用更加凸显,已经成为备战打赢的战略工程,成为护国护民的坚固盾牌,成为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安危、事关改革发展成果的“国之大事”。

2019年以来,济南市人防办实践人防“4356”工作体系,练兵备战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还要重点做好“三个坚持”:

坚持真建实备。要进一步健全预警网络,形成以防空警报为重点、以城市终端为补充、以公共传媒为辅助的空情预警体系,全力扫除警报报知盲区。

坚持真打实抗。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要求,把装备拉出库房,把系统设到山区,把队伍带进实地,夯实人防行动胜战根基。

坚持真抓严管。要以“准军事化”为抓手,强化机关建设,磨砺战斗意志,严明作风纪律,要坚持从严治训,科学按纲施训,扎实开展专业比武。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后续的集训中,人民防空指挥部将着力实战需要,组织开展紧贴济南实际的人民防空训练,同时邀请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的专家围绕“国家安全形势和周边安全环境”等课题展开学习,进一步增强人民防空意识,丰富人民防空知识,推动构建“能打仗、打胜仗”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

山东省人防办副主任仲晋同志,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相振谨同志,济南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浩同志及济南市人民防空指挥部、各区县人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四减四增”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四项主要污染物指标均已完成

济南“四减四增”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农业投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对改善环境质量、促进济南市经济高质...[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2-12

春运火车票明起开售,济南局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715万人次

12月12日起,铁路部门将开始发售2020年春运火车票,旅客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预订春运首日车票。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详细]
济南时报 2019-1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