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的冬天:泉之城 冬之韵 雪之秀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1-04 14:24:01

薄雪覆盖山色秀。 水天一色柳披“金”。画里行舟好醉人。各取所需拍不够。“远方来客”好惬意。泉水叮咚水草绿。白雾平流如梦幻。水汽袅袅似仙境。 山好水好鸟尽欢。

老舍先生曾这样描述:“在北中国的冬天,而能有温晴的天气,济南真得算个宝地。”

咱济南还真是个宝地。大冬天的济南,不管是趵突泉,还是黑虎泉、五龙潭……那泉水唱着叮咚的小曲,冒着丝丝水汽,就这样不知疲倦地演绎着。再瞧瞧济南的市树——柳树。虽已进入了数九寒天,可柳叶依然挂在枝头,还披上了“金妆”,在微风的吹拂下,就像美女摇摆着“发丝”格外吸睛,与那泉水汇流而成的湖、河相映成趣。

你听,济南城市的鸟鸣声也更响亮了。鸟类是生态环境质量的晴雨表,济南山好水好,燕雀、鹭鸟在此大量聚居,就连大天鹅也从西伯利亚远道而来,在咱济南栖息越冬。

最妙的是近日咱济南还下了点小雪。市内气温高,飞舞的雪花落地变成了水。而在济南的南山上,山脊上披着银装,松柏树尖上顶着一髻儿白花。日出时分,橘黄带有粉色的阳光洒在群山之上,这冬日的景色仿若一幅水墨画,迤逦多姿。

夜深人静,闭目回想。济南冬天里这一幕幕惬意的画面,让你想着想着,进入甜美的梦乡,可能还会不时地露出微笑……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蓝天2020-01号”在行动!多部门联合“出手”对建筑工地全面检查

“蓝天2020-01号”在行动!多部门联合“出手”对建筑工地全面检查

1月3日晚,历下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交警大队、生态环境局历下分局、区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渣管处驻历下区办联合执法。[详细]
爱济南 2020-01-04
盘点济南在建重点工程项目 2020年这些工程将完工

盘点济南在建重点工程项目 2020年这些工程将完工

2019年,济南市明确27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1602.7亿,年计划投资3000.3亿。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国际医学中心、济南中央商务区、济...[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1-04

山东:2022年公共资源交易基本实现一网通办

近日,《山东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对外公布。我省提出,到2020年,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纵向全面贯通、...[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