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教育局通知: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幼儿园开园,做好中小学延迟开学预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7 09:3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1月26日,济南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通知明确”四个暂停、四个加强、两个做好“工作要求:四个暂停——自即日起,暂停举行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所有培训活动,暂停幼儿园开园,暂停校园(含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四个加强——加强在校学生管理与服务,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和信息报送,加强督查落实和责任追究;两个做好——做好中小学延迟开学预案,做好正常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同时,1月26日下午16时,济南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研究讨论了济南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决定自即日起,暂停举行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所有培训活动,暂停幼儿园开园,暂停校园(含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做好中小学延迟开学预案及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针对寒假期间市属高校、民族学生集中学校部分学生留校的实际,会议研究决定,要做好学校食品卫生防疫、发布预警提醒、强化疫情监测等工作,切实加强在校学生管理与服务。

会议明确了市区教育部门、各学校疫情防控责任主体及内容,确定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强调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

会议决定,针对疫情防控落实工作,设立市教育局举报电话、邮箱,对违反有关规定造成疫情蔓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火线集结!济南建首支医疗救援队 英雄出征!11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

济南火线集结的11名医护人员,涵盖重症医学、呼吸、感染病疾病等科室,组建成首支济南医疗救援队连夜驰援武汉。医疗救援队的成员来自济南市...[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1-26

济南:街上没了鞭炮响 换来民众点赞声

今年的济南依然“静悄悄”。而这“沉默”的背后,是各级领导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基层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在家人最渴望团聚的时候,他...[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1-25

济南多处景区场馆取消春节活动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1-25

因大雾 济南辖区部分收费站封闭

8:30,因为济菏高速有雾,市中收费站双向入口封闭,目前入口压车近1公里,泰安、菏泽方向车辆请绕行国、省道前往。[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1-24
春节天气预报出炉

春节天气预报出炉

[详细]
天下泉城 2020-0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