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夜泉城”2.0版上线 升级版网红夜市等你打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2 10:3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6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区两级商务部门相关同志介绍济南市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济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艳秋在发布上表示,济南“夜泉城”2.0版将丰富市民游客夜间生活选择。

(资料图片)

提升一批夜间经济IP品牌

济南将提升宽厚里美食、融汇老商埠怀旧、印象济南·泉世界特色商业、D17文化创意产业园餐饮文化休闲、悦立方商业街区、峪悦里夜色金谷、三庆青年不夜城等7个夜间经济IP品牌。

培育一批夜间经济主题街区

打造泉城路综合商业街区、芙蓉街网红小吃街区、英雄山红色记忆特色街区、绿地中心“转角遇到爱”恋爱文化街区、万达“汽车小镇+泉城美食”主题餐饮街区、山师东路特色商业街区、环联夜市、海尚坊奥特莱斯购物小镇休闲商业街区等8个特色鲜明的夜间经济主题街区。

举办一批夜间经济特色活动

组织各类夜经济样板区、示范街区和重点商贸企业开展“乐享2020之夏·动感夜泉城2.0版”、“济南制造·天下共享”线上线下展销、夜间文化娱乐促消费、夜间消费打折等一批夜间经济消费促进特色活动,做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亮点”。

(资料图片)

打造一批夜间经济文化品牌

挖掘济南历史文化底蕴和泉水文化特色,打造“泉城夜宴”秀、美食露营节、泉水生活馆-老字号美食文化园、曲山艺海文化节等一批夜间经济文化品牌,丰富夜经济文化内涵。

发展一批夜间经济民生品牌

引导规范开展“店外设摊”试点,引导各类业态延长营业时间。优化“小店”准入流程,缩短审批时限,适度允许商家制作个性化店招店牌美陈和街头艺演,扩大居民就业。

创新一批夜间经济配套服务

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服务水平,通过常规公交线路延时、开设主题环游专线和商家定制专线,满足市民夜间出行需求。引导各聚集区、商业综合体完善配套设施。发布“乐享2020之夏·动感夜泉城2.0版”济南夜间经济IP品牌地图,为市民游客提供消费指引。

据介绍,下一步,济南还将强化市区联动,进一步完善“夜间区长”和夜间“首席执行官”制度,上下协同、齐抓共管。强化工作推进,将相关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强化氛围营造,让省会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让我们的夜生活更加缤纷多彩,“夜泉城”更加流光溢彩。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夜经济提质升级 将打造“夜泉城”2.0版

济南夜经济提质升级 将打造“夜泉城”2.0版

6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区两级商务部门相关同志介绍济南市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济南实现核酸检测能力区县全覆盖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6-02

聚力“六稳”“六保” | 济南:低保户吃上“技能饭”

近期以来,济南市已先后出台实施30多项援企惠民政策。疫情期间,济南狠抓技能提升,免费为各类人员提供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于考核合格的,...[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06-02

济南:“全程化”帮扶让困难群众加快再就业脚步

近期以来,济南市已先后出台实施30多项援企惠民政策。疫情期间,济南狠抓技能提升,免费为各类人员提供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于考核合格的,...[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02

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首日 20分钟拿到户口本

“户口办完了,这下真成济南人了。”6月1日一大早,蔡女士就来到了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龙洞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济南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