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流程再造”新举措!济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13个事项实现电子证照应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3 14:1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近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了工程建设审批事项与电子证照系统的对接工作,目前已有13个事项在业务办结时将同步生成电子证照,企业可通过济南政务服务网进行下载应用。

2

电子证照样式

电子证照是依托济南市电子证照系统和济南公共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应用电子签章技术实现的。通过存量数据批量导入的方式实现历史证照电子化,以业务对接的方式实现纸质证照和电子证照同步生成。依托全市统一的电子证照在线验真平台,用户可通过电脑终端或手机终端,扫描电子证照二维码查询真伪。此次首批生成电子证照的13个事项有: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燃气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前期物业管理备案、防空地下室建设许可证、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审批、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建设项目兼顾人防要求许可、人防工程拆除报废审批、人防警报设施拆除审批、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单建人防工程建设许可、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竣工结算文件备案。

证明证照在线验真平台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工程建设审批领域率先全面实现电子证照生成和应用,是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关要求,全面推进“流程再造”的最新举措。下一步,该局将按照省市电子证照建设应用工作部署,逐步实现其余50余个证照的电子化,并会同市大数据局全面归集历史证照数据,同时与省和国家电子证照互联互通,建成资源集成一体化、平台运行协同化的证照共享应用服务体系,减少群众多次往返、反复提交纸质材料的现象,大幅提高办事效率。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夜消费去哪儿? 2.0版“夜泉城”快来打卡

6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并发布《关于推动济南夜间经济提质升级 打造“夜泉城”2.0版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6-03
【改革攻坚在行动】济南: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身价成为硬通货

【改革攻坚在行动】济南: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身价成为硬通货

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是山东省委确定的重点任务之一。济南市率先探索让人才成为融资媒介,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培育产业转型的新动能。[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