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65万平方米格桑花盛开,济南新添一处“网红打卡地”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10-07 09:23:10

近期,历下区龙鼎大道南首1.65万平方米的格桑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的花朵摇曳生香,成为市民观赏游玩的好去处。

金秋十月,漫山遍野的格桑花竞相开放,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一片梦幻花海,与大自然的浪漫不期而遇,收获“漫山花海画中游,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绝妙体验。

除格桑花外,该地还局部点缀粉黛乱子草、鸢尾、柳叶马鞭草等植被,搭配栽植大规格朴树、雪松、乌桕等乔木,大面积栽植各色福禄考约46.8万余株,播撒格桑花花种1.65万平方米,呈现出清新怡人的感观效果和妙趣横生的自然野趣。随着季节轮转,呈现出“春季福禄考”、“夏季格桑花”等四季不同的园林景观效果,营造出一片浪漫的梦幻花海,成为当之无愧的历下“网红打卡地”。

据介绍,格桑花是龙鼎大道南头绿化提升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以“视觉通透、色彩靓丽”为建设原则,随坡就势,全力实施植被补植措施。同时,为充分保证植被用水,工程建设完成灌溉管道约5300米、电管600米、乔木微喷1900米。同时,随坡修建完成休闲园路,面积约1038平方米,极大满足了市民观赏游玩需求。

“太好看了,国庆假期我还要约朋友一起来打卡,这么好看的照片发朋友圈真是倍儿有面子!”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格桑花寓意“美好时光”或“幸福”,因此又名“幸福花”。来龙鼎大道赏格桑花,收获独属于你的幸福。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十一假期济南“夜经济”持续火热

今年的十一假期,济南的夜凭借自己独特的魅力为外地游客呈现了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多元与包容的活力。不仅各个网红打卡点弥漫着烟火气,许多商...[详细]
天下泉城移动端 2020-10-07

济青高铁拉近省会经济圈的距离 城市"新引擎"带来发展新机遇

奔驰的济青高速列车将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更加紧密地串联起来,区域协同一体化加速发展。[详细]
大众日报 2020-10-06

从济南跨黄河到先行区最快捷通道!试跑石济客专大桥只要10分钟

10月5日,记者试跑新开通不久的济乐高速南延段。济乐高速南延线是从黄河北济乐高速与青银高速交叉处出发,一路向西南展线,跨越黄河,终点...[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0-06
泉城美景醉游人 近郊游再迎客流高峰

泉城美景醉游人 近郊游再迎客流高峰

假期第5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无论是老城区还是近郊乡村,无论是生态景区还是文化场馆,依旧游人如织,市民游客尽情享受假日的欢乐。[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0-06

济南市对重点景区持续开展安全检查

为保持公园、公共场所的公共安全和治安秩序稳定,我市警方假日期间持续加大对各景区景点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0-05

黄金周第三天,济南A级景区纳客41.24万人次,较首日翻番

10月3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全市A级景区接待总量为41.24万人次,比假期首日增...[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0-04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济南房干村治山治水拔穷根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济南房干村治山治水拔穷根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双节假期,济南市莱芜区房干村也是旅游热点地区。这个村一代接着一代干,让穷山沟变成了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美丽乡...[详细]
齐鲁网 2020-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