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前三季度济南市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总额居全省首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8 11:0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济南市重点项目进展提速,省重大、省新旧动能优选等四类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5亿元,居全省首位;27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79.8亿元,投资完成率82.5%,超上年同期4.9个百分点。前三批政府专项债券拨付进度97.8%,支出进度83.3%,拨付、支出进度均居全省首位。

谈及当前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具体进展,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管圣喜在发布会上介绍,济南市的省级重点项目分为四类。一是本年度省重大建设类项目15个。前三季度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109亿元,投资完成率87.6%。山东豪驰年产5万辆新能源商用车建设项目、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基础设施配建项目、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技术创新与临床转化平台3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二是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建设类项目36个。前三季度开工34个,开工率94.4%,完成年度投资335.1亿元,投资完成率83.4%。莱芜高端油缸智能制造项目、历下鲁信明湖100文化艺术综合体项目率先竣工投产,格林堡超低能耗绿色新型墙体和屋面材料一体化生产项目等9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三是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14个。前三季度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49.3亿元,投资完成率86.9%。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科技创新园、山东众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众阳-华为智慧城市(山东)等5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四是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前三季度34个建设类项目开工25个,开工率73.5%,完成年度投资41.6亿元,投资完成率34.1%。这批项目主要是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而策划提出,多个项目还处于谋划论证阶段,部分项目随着近期形势变化和详细论证,不具备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对此,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对全省该类项目进行了调整,重点对在建项目予以支持,调整后济南市该批项目共32个,其中开工在建项目26个,年度投资完成率56.4%。

管圣喜表示,省级重点项目得到较快推进,市级重点项目进展也较为顺利。前三季度,270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264个,开工率97.8%,完成投资2479.8亿元,投资完成率82.5%,进度快于去年同期4.9个百分点。分领域看,195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443.6亿元,投资完成率81.6%,75个城建项目完成投资1036.2亿元,投资完成率83.8%。53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其中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中国航天科技园等11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50%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成绩单出炉!济南前三季度生产总值7248.40亿元 同比增长3.1%

成绩单出炉!济南前三季度生产总值7248.40亿元 同比增长3.1%

10月2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前三季度济南市生...[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济南医疗服务满意度全国领先 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第4

不断改善医疗服务,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刚刚公布的2019年全国公...[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0-28

济南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最全亮点解读来了 自家历史建筑需修缮的可申请补助

历时3年扎实调研、数次论证,《济南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本月初正式实施。该《条例》实施后,针对济南是怎么界定...[详细]
济南时报 2020-10-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