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1-3月国考断面好三类比例和水质类别提升比例双超九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9 09:2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4月9日,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21年1月-3月,济南市10个国控考核断面中,玉符河卧虎山水库断面水质为Ⅰ类;牟汶河贺小庄断面、小清河睦里庄断面、牟汶河寨子河桥断面、黄河泺口断面水质为Ⅱ类;北大沙河入黄河口断面、漯河曹庄桥断面、瀛汶河徐家汶断面、徒骇河刘成桥断面水质为Ⅲ类;小清河辛丰庄断面水质为Ⅳ类;10个国控断面100%实现水质类别提升、90%达到好三类以上水质。

近年来,济南市以落实“水十条”为抓手、以水质改善为核心,不断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全面建立了有制度、有考核、有督办、有落实的工作体制。饮用水、环渤海、黑臭水体、小清河4项攻坚战任务圆满完成,碧水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此基础之上,今年济南市以更加鲜明的问题导向,连续组织开展全流域水污染防治交叉检查、黄河流域水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等多次专项检查行动。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进行系统梳理,形成台账,建立定期调度机制,跟踪督办处理结果,督促各区县及相关责任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市水污染防治的薄弱环节切实得到加强,继续保持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济南市将继续以水质改善为核心,以流域污染防治、饮用水水源保护、黄河流域水质保障三大任务为抓手,以城镇饮用水水源地达标为底线,确保实现从水环境质量达标向水生态环境优良的质的突破。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黄河两岸 生机盎然

黄河两岸 生机盎然

[详细]
新时报 2021-04-08

推进46个重点项目 济南谱写强省会建设先行区篇章

黄河大道一期及有轨电车(预留)项目等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江森自控山东区域总部暨数字化低碳城市协同创新中心项目落地、多条市政道路具...[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4-08
省会经济圈掀起交通建设热潮,济南如何书写“强己利他”新篇章

省会经济圈掀起交通建设热潮,济南如何书写“强己利他”新篇章

省会经济圈涉及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等7市,2019年常住人口为3717万,占全省总人口的36.9%。2019年GDP总量为26404.87...[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08
济南5年累计投入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7.46亿元

济南5年累计投入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7.46亿元

4月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场。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加大扶贫资金投入,五年来,累...[详细]
齐鲁网 2021-04-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