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钢高中落户!济南市市中区“南城崛起” 将打造全新教育矩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9 14:0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4月9日,济南市市中区举行“南城崛起”推介会,济南市市中区教体局局长宫春介绍,为建设“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助力“南城崛起”战略,济南市中教育的目标定位是,为济南南城注入更多品质化、现代化、多元化的教育资源,为片区发展助力、为招商引资服务、让辖区居民受益。为此,市中区将借力党家“智慧城”、白马“创智谷”等重点项目的打造,持续推进“筑巢引凤,突破西部”策略,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在党家片区、陡沟片区、白马片区、文庄片区、王官庄片区,打造一个全新的优质教育矩阵,提升西南片区的教育吸引力,为入驻的高素质人才子女提供“家门口”的品质教育。

市中区西南片区中小学预增班额102个 学位4920个

扩大片区教育资源总量,满足群众“好上学”的需求。目前已经建成文景、原山、汇诚3所小学,升级陡沟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汇诚幼儿园等6个幼儿园;近期正在建设或开工的有2所小学、1所初中、4所幼儿园;未来西南片区规划初中及九年一贯制学校6所,小学8所,幼儿园14所,待全部建成后,西南片区中小学预增班额102个、学位4920个;幼儿园预增班额170个、学位5100个。

同时,在满足群众“好上学”的基础上,实现群众“上好学”的愿望。首先,新建学校从校舍场地、条件装备、师资配备、经费标准、课程设置等方面实现全区高位均衡,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了城区学校,如校舍场地、条件装备等。其次,借助集团化办学机制优势,将优质教育资源引入西南片区。目前,我们已经引入了胜利、舜耕、经十一路小学和六十八中学教育资源,后期,根据学校建设情况和各集团发展实际,我们将继续发挥集团化办学的机制链接作用,深化集团化办学,以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西部教育,让更多名师走进西南片区学校。

将济钢高中兴隆校区引入市中区东南片区

在市中区东南片区主动融入全区“二环南科创带”发展战略,将前沿教育装备引入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着力建设全国一流的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基地;借助品牌学校集团带动效应,打造了以育秀、泉秀、泉海、泉润、爱都为代表的教育品牌,形成了起点高、质量优、口碑好的二环南新兴名校资源带。

在东南片区建设一所高品质国际学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正在高标准谋划对接国际学校建设。这将进一步完善我区教育的多元化办学体制,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为全区创设“类海外”环境,服务外籍及高层次人才贡献力量。

在东南片区引入一所高质量品牌高中。将与济南实验高级中学(济钢高中)合作,把这一品牌高中资源引入南城,建设济钢高中兴隆校区,完成东南片区第二个从幼儿园到高中的K12优质教育全龄布局——领秀城片区:省实验幼、省妇幼、市妇幼、泉秀幼儿园(经五幼辐射)—胜利大街小学—育英中学—济南三中;兴隆片区:省妇幼、泉泽幼儿园(育贤一幼辐射)—经五路小学—育英中学—济钢高中)。

在东南片区打造一个智慧教育试点区。以“集团+智慧教育”为理念,以胜利教育集团以及阳光舜城舜文中学、领秀城育秀中学、育秀小学等为试点,建设集大数据精准教学、教育云共享资源推送、双师课堂远程互动等模块的智慧教育试点区,力争打造教育信息化现代化的区域样板。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观察 |“钝感之城”迈入万亿俱乐部,济南做对了什么

2020年,济南跻身“万亿俱乐部”,实现历史性突破;“十三五”期间GDP年均增长7%,主要指标增速领跑全省。2020年,济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详细]
证券时报 2021-04-09

1-3月山东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43.61亿元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9日讯。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1-3月,山东通过“一本通”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71项、43.61亿元,惠及1088.59...[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4-09

济南市内县际客运班线将改为区际公交 逐步统一票价

日前,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该意见,济南将实施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将市内县...[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4-09
黄河两岸 生机盎然

黄河两岸 生机盎然

[详细]
新时报 2021-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