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5秒丨春天里 花都开好了!济南长清的蒲公英和樱桃树开出了“致富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9 10:0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暖春四月,花儿都在争相齐放。如果您看厌了桃花、梨花开放的样子,那么,就带您换个心情,看看济南长清这里好看又实用的蒲公英花和樱桃花吧!

近日,济南长清万亩樱桃花热烈绽放,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一簇簇樱桃花压满整个枝头,与屋舍、农田交相辉映,白的花、绿的草、蓝蓝的天空,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日画卷。值得一提的是,济南市长清区把樱桃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让樱桃产业激活街道活力,甜美的樱桃成为带“红”乡村振兴的强劲推手。

据了解,自1995年,济南市林业局和长清区林业局就在长清区五峰山街道推广种植大樱桃,经过26年的发展,这里大樱桃总面积已达到了2万亩,种植有20多个早、中、晚熟优良品种。采摘期从每年的5月1日持续至6月15日,樱桃产业也成为五峰果农增收致富的一大主导产业。

同在济南市长清区,蒲公英种植基地里的1200亩蒲公英抽出花茎,在碧绿丛中绽开朵朵黄色的小花,一只只蜜蜂在花间忙碌着。种子上的白色冠毛结为一个个绒球,随风摇曳。用力一吹,一颗颗种子像一把把小小的降落伞,随风飘到新的地方安家落户,孕育新的花朵。蒲公英虽然没有桃李的花朵娇艳,没有玫瑰月季芬芳,但它同样传播着春天的气息,在好看之余,用途也很大。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济南市长清区陈庄村种植药食两用的蒲公英,成功研发出蒲公英焙干茶,并为此申报国家专利。不到一年的时间,就通过蒲公英种植和茶厂用工的方式带动陈庄村及周边8个村59户126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通过多年发展,目前,陈庄村共种植蒲公英1200亩,茶产量在30万斤左右,带动周边2400名贫困人口参加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通讯员 高倩 尹君 董海林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观察 |“钝感之城”迈入万亿俱乐部,济南做对了什么

2020年,济南跻身“万亿俱乐部”,实现历史性突破;“十三五”期间GDP年均增长7%,主要指标增速领跑全省。2020年,济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详细]
证券时报 2021-04-09

1-3月山东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43.61亿元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9日讯。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1-3月,山东通过“一本通”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71项、43.61亿元,惠及1088.59...[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4-09
黄河两岸 生机盎然

黄河两岸 生机盎然

[详细]
新时报 2021-04-08

推进46个重点项目 济南谱写强省会建设先行区篇章

黄河大道一期及有轨电车(预留)项目等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江森自控山东区域总部暨数字化低碳城市协同创新中心项目落地、多条市政道路具...[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