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山东康养旅游新名片 2021山东省康养旅游节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1 19:1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1日讯 12月21日,2021山东省康养旅游节暨第六届宏济堂阿胶文化节启幕,以多彩的活动和丰富的内涵,为市民和游客体验千年中医药文化、购买质价兼优的进补产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为山东康养旅游打造了一张新名片。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文化研究中心现场揭牌,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又添助力。

在开幕式后,在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内举行了祭拜宏济堂创始人乐镜宇、玉泉井取水、玉泉山取火、胶庄中井注水点火熬胶等传统仪式。市民游客坐驴车赏园区美景,沿途体验茶疗、万茶道表演与个性化熬胶,在宏济堂茶社观看山东特色曲艺演出,在民俗街欣赏剪纸、捏面人、变脸等传统文化展示,在胶庄品吊炉烧饼+铁锅驴肉美食,在工业旅游市集购买特色产品,在九龙九鼎药宫胶坊品鉴特色中药饮片……从中感受齐鲁中医药文化传承,探究百年老字号阿胶滋补养生的独特秘诀,体验传统工艺+现代科技、康养+文旅的独特魅力,收获满满。

冬至养生蕴含了中国智慧与健康内涵,体现了中医养生文化,蕴含了中国健康观、医养观。阿胶向来被视为冬季养生进补的佳品,举办阿胶文化节在齐鲁大地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宏济堂阿胶节已成功举办五届,给群众冬季进补养生提供了最佳方案,也给市民冬季旅游营造了方便就近的好去处,成为弘扬齐鲁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养生理念的重要承载,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阿胶文化节举办期间,宏济堂还联合漱玉平民大药房等连锁药店,大力宣传科普阿胶冬季养生理念,线上线下推出力度大、折扣多的优惠政策,方便市民、游客品尝、购买冬季进补产品,让更多人不用到现场也能感受到传统中医药的保健养生价值与独特文化魅力。

在努力发展实业的同时,近年来宏济堂通过中医药+,融入医疗康养,强化中医药文化旅游、工业旅游、研学旅游,先后成功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首批山东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级森林康养建设基地,成为工业+康养+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典范。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总裁刘涛表示,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宏济堂有信心将阿胶文化节打造成济南继三大名胜后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房地产开发项目交付管理出新规

济南房地产开发项目交付管理出新规

济南房地产开发项目交付管理出新规[详细]
齐鲁网 2021-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