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人请注意!门前雪不扫可要挨罚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衍峰,孙娟

2018-01-03 20:17:01

齐鲁网1月3日讯(记者 张衍峰,孙娟)尽管说好的雪,来得比预期有点晚。 但雪还没下,有群人,可就坐不住啦!“坐不住”的这群人,就是济南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因为依照往年的经验,每次大范围降雪结冰,对城管部门来说,都像是经历一次大考。而为了“备战”将要到来“雪考”,济南城管是首次用上了“天网”。

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管伟对记者介绍说,指挥调度中心接进了大约5000多路监控视频,然后能实时地掌握路面上发生的扫雪除冰不及时产生的一些问题,我们在发现这些问题之后及时地调度街办、环卫所、中队去处理这些情况。

每年的融雪除冰是城管部门工作的难题。加上,今年济南城区交通路网的扩建,无形之中,又给清雪工作加大了难度。目前,济南各区一共储备了环保型融雪剂 7100 吨, 10000 多名城管及保洁人员也已经全部严阵以待,更多高科技产品准备就绪。

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业务科负责人王华伟介绍说,今年他们采购了一百余吨的液体融雪液,它主要有两大特点,一个是纯环保,绿色的,有机产品,是一个无毒无害的植物类的融雪产品,第二个特点就是它的冰点比较低,能够达到零下30多度,同时能够快速地在路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对防止道路的结冰起到一个很高效的作用。

应对降雪,只靠城管一个部门肯定是远远不够的,在这里还要倡导大家,一起参与到清雪工作中来。对于各扫门前雪,城管部门还将做到奖罚并举。

济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主阴洁伟介绍说,济南城管将联合新闻媒体集中曝光一批沿街门头,清雪不及时的沿街路段;实行有奖举报,动员市民群众对于一些路段单位,动作迟缓,不清雪不出兵(的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和执法部门联动,和城管、各区局联动严格执法,行政处罚、开罚单。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孙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槐荫区:“双拆建绿”渣土山变身大花园

济南槐荫区:“双拆建绿”渣土山变身大花园

近期,过往的市民发现,存在于铁路大厂社区东南侧的渣土山悄然消失,随之而来的是赏心的绿地、悦目的游园和雅致的亭台。[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济南跑马岭迎“新生” 投资10亿升级为休闲度假景区

济南跑马岭迎“新生” 投资10亿升级为休闲度假景区

1月3日上午,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与乾港旅游项目开发(天津)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跑马岭旅居基地项目,标志着跑马岭景区向休闲...[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山东首批健康城市出炉 济南7个乡镇17个村同时入围

山东首批健康城市出炉 济南7个乡镇17个村同时入围

记者从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获悉,近日,山东省首批健康城市(县城)、健康村镇试点名单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