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今后车检标志“免贴”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侯月

2020-03-01 08:58:03

日前,公安部继续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推出6项公安交管改革便民利企新措施。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是新措施之一。此次济南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自3月1日起,开始核发与应用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

实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是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发放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减少纸质证明标志,免去粘贴麻烦,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减证便民,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交管服务”水平,更加便利群众办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式样全国统一,适用于各类机动车。

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标志业务时,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自动生成、自动推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群众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查看、下载使用。属于6年内的免检车辆,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对在用车辆尚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群众可以直接上网下载使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民警张道海日夜坚守留观点 每次送餐17趟 他不觉疲惫

在公安机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3-01
济南公园景区迎恢复开放后首个周末 共接待游客14152人

济南公园景区迎恢复开放后首个周末 共接待游客14152人

2月29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所属公园、风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周末,客流明显增加,公园景区应对得力,受到了市民的点赞。[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3-01
父亲检查巡逻女儿审核信息,是现实版济南“上阵父女兵”没错了

父亲检查巡逻女儿审核信息,是现实版济南“上阵父女兵”没错了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社区志愿者冲在抗疫前线,为小区居民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在济南槐荫区绿地中央广场小区,有这样一对父女志愿者,父...[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3-01

济南逐步恢复预防接种:实行预约接种,须携带身份证

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逐步恢复预防接种门诊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确定逐步恢复预防接种门诊疫...[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3-01

济南机场全货机航线全面复工复产!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