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民警张道海日夜坚守留观点 每次送餐17趟 他不觉疲惫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2020-03-01 09:03:03

在公安机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市中区的留观点,市中公安分局四里村派出所民警张道海和辅警张祥波奔波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默默的坚守来诠释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义无反顾”。

张道海今年49岁,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上,我是一名老党员,组织点将点到我,是对我的信任,我无条件服从。”正月初二晚上,他突然接到上级命令,到市中区首家留观点执行盯控任务。接到命令后,他二话不说,连夜奔赴“战场”。

“我们多跑几步不要紧,只要能避免他们相互传染,再繁杂的任务我也愿意接受。”这是上岗的第一天早晨,张道海在为留观人员送早餐时说的话。为确保他们人身绝对安全,张道海提议分发饭菜时每个房间单独进行,仅一次送餐他就需要往返17次。随着留观人员增多,这样的任务越来越繁杂。他从送餐、消毒、收集生活垃圾等日常工作开始,开启了留观点服务保障任务。留观点的工作意味着每天与疑似感染人员“亲密”接触,由于留观点刚设立,防护物资、装备、人员都很紧缺,除了口罩和护目镜,防护服等其他物资还没有到位。在这些困难危险面前,张道海没有丝毫退缩。

今年33岁的张祥波是四里村派出所的一名辅警。“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是党和部队培养了我,让我明白服从命令是天职。”张祥波主动请缨,加入了留观服务保障队伍。消毒灭菌,他不留一处死角;送餐收餐,他一室一往返;答疑求助,他一事一汇报;细节观察,他每天有记录。他热情周到地对待每名留观人员,他严谨细致地对待每项任务。

在留观点日夜坚守、夜以继日,他连续高负荷、高强度工作了十几个日日夜夜,后因体力透支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但他却轻伤不下火线,领导催促他回去休息调整,他还是执着地说:“我年轻,我能行,我没事”。

记者 陈彦杰 通讯员 赵博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今后车检标志“免贴”

日前,公安部继续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推出6项公安交管改革便民利企新措施。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是新措施之一。此次济南作为全国...[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3-01
济南公园景区迎恢复开放后首个周末 共接待游客14152人

济南公园景区迎恢复开放后首个周末 共接待游客14152人

2月29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所属公园、风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周末,客流明显增加,公园景区应对得力,受到了市民的点赞。[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3-01
父亲检查巡逻女儿审核信息,是现实版济南“上阵父女兵”没错了

父亲检查巡逻女儿审核信息,是现实版济南“上阵父女兵”没错了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社区志愿者冲在抗疫前线,为小区居民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在济南槐荫区绿地中央广场小区,有这样一对父女志愿者,父...[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3-01

济南逐步恢复预防接种:实行预约接种,须携带身份证

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逐步恢复预防接种门诊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确定逐步恢复预防接种门诊疫...[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3-01

济南机场全货机航线全面复工复产!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