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秒|济南社保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口袋里的社保办事大厅”快来试试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0 16:2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社保中心获悉,为了让广大参保市民享受更加便利、高效、安全的社保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智能化便捷社保服务体系,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在积极提升“网办”服务的同时,不断推进高频社保服务事项向移动端延伸。

据悉,“济南社保”支付宝小程序已于近期上线,参保人可以随时随地在小程序上办理社保查询、电子社保卡申领及使用、社保卡应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等多项社保业务,感受“网购”般便捷社保服务新体验。

“三端”齐发力,“掌办”再升级

“疫情期间,我们对外发布了‘不见面’经办服务指南,通过网办、掌办服务升级,逐步形成了‘网上办理为主、掌上办理为辅’的新型线上经办模式,许多参保人也越来越习惯将足不出户办社保作为办事首选。”济南市社保中心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统计,春节后上班仅一周时间,社保“不见面”服务达73853次,其中,互联网办理46832次,手机APP办理24670次,微信服务平台办理520次,自助服务终端办理1831次。线下业务办理量仅占总业务量的0.6%,社保业务网办率达到了99.4%。

目前,“济南社保”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后,加上原有的“济南人社”APP、“济南社保”微信公众号平台,社保掌办渠道已扩大到三种,参保市民随时随地“指尖办”社保,将更加便利舒心。

“网购”般服务新体验:随心办,可刷脸

据介绍,参保市民通过支付宝首页搜索“济南社保”,即可快速找到服务入口,经过实名认证后,就可以享受移动端社保服务,即搜即用,无需下载。目前,小程序中共有三大模块“电子社保卡”、“常用业务模块”、“其他业务办理”,涉及社保查询、电子社保卡申领及使用、社保卡应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等多项社保业务,都可以通过小程序办理。

“之前社保卡密码忘了,想从手机支付宝小程序上试试,没想到真成功了。整个过程操作很简单,不需要什么材料,刷刷脸重置密码、修改密码都能办。”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市社保卡业务不仅实现全城通办,而且在济南社保中心网站、“济南人社”APP、“济南社保”微信公众号平台和“济南社保”支付宝小程序上均实现了“全程网办”。

下一步,济南市社保中心将继续推进智能化便捷社保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打造社保“网办”“掌办”双通道、双通畅,努力实现“掌办”服务事项“应上尽上”,让更多参保企业和市民“办事不出门,掌上随时办”。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通讯员 王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0分钟结束判案! 济南民间借贷案采用小额诉讼程序一审判决

10分钟结束判案! 济南民间借贷案采用小额诉讼程序一审判决

“就是一个月半个月等不了了。你现在就得要过来是吧?别人当初对你的好你全忘了。真让人寒心呀。”[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