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检测市售豆制品及外环境 108份样品全部阴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2 17:3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近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6月19日下午,北京市第12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告,在新发地市场环境采样中其综合交易大厅特别水产、豆制品局部售卖区域阳性样本较多。

本着“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上”的原则,济南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监测工作,当天晚间就紧急制定针对豆制品的监测方案,并调度人员车辆。第二天8:30,中心6名采样队员分三组前往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对市售豆制品和外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豆腐、豆腐皮、豆腐泡、素鸡等豆制品36份,豆制品售卖摊点、刀具、容器等外环境采样72份,合计108份样品。采集地点包括腊山农贸市场、天桥大润发在内的12家市场。经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下一步,济南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开展对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环境和重点食品的采样和检测,加强检测信息报告和发布,加强公众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安心消费。

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遵守国家卫健委18日发布的低风险区夏季防控指南,对于食品消费者、食品从业人员等人群提出防护要求:

食品消费者在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

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尤其在处理生肉、生水产品等食品时应格外小心,避免交叉污染。尽量不吃生的水产品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