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火车站安检拒不配合 暴力袭警砍伤他人 被告人获刑一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3 08:2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近日,济南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葛某某妨害公务一案。被告人葛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拒不配合火车站安检,砍伤他人,情节恶劣,构成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20年3月,济宁某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小区出入管控变得更为严格。暂居小区的葛某某因没有小区出入证,无法回到租住处,于是买了当天T398次车票想回他的江苏老家。在济宁站进站安检时,工作人员发现其携带行李内有刀具影像,就让他开包检查,但葛某某拒不配合。在济宁站派出所民警出警过程中,葛某某掏出手提包内菜刀,将民警秦某某与济宁站职工李某某砍伤。经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秦某某本次外伤致左肩胛骨骨折、左肩部皮肤创、左大腿皮肤创,评定为轻伤二级;李某某右手拇指皮肤损伤评定为轻微伤。

济南铁路运输法院经审理认为,葛某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法,并造成一人轻伤二级,一人轻微伤,酌情应予以从重处罚。而经山东省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所鉴定,葛某某患有分裂样人格障碍,但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在本案中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兼葛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表示愿意赔偿被害人损失,可以从轻处罚。法院综合上述情况遂作出如上判决。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检测市售豆制品及外环境 108份样品全部阴性

济南检测市售豆制品及外环境 108份样品全部阴性

济南市对市售豆制品及外环境样本开展检测[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