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匠心致初心!三千茶农品牌战略发布 传统村落茶文明的守护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21:16:08

8月4日,一场以“星火燎原”为主题的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三千茶农集团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其全新的品牌战略,并推出了其2020中秋系列新品。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合作伙伴和十多家主流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1

132合作社

守护中国传统村落茶文明

中国是茶的故乡,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茶的发现和利用已有四五千年的历史,且长盛不衰,传遍全球。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也诞生了众多享誉世界的名茶,而中国茶的丰富多彩,正是基于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和这片土地上世代坚守的茶农。

在这片土地之上,每一个小小的传统村落,都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特征、当地孕育的品种,以及世代相传的制茶工艺,这些个性鲜明的中国传统村落犹如星星之火,在延续着中国茶文明的火种。

十多年前,三千茶农的足迹就踏遍了中国茶的产区源头,希望能够把这些鲜活的、富有地域特色的传统村落茶文明,像保护文化遗产一样保存下来,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中国茶的魅力。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碰到了为数不多却依旧在很认真做茶的一些人,他们老老实实遵照先辈的教导,默默无闻的耕耘着自己的茶园,他们不愿向这个时代的商业大潮妥协,只想遵照先辈的工艺,安安静静的把茶做好。”三千茶农集团总裁石磊表示。

本着守护传统村落茶文明的初心,三千茶农合作社由此诞生。三千茶农合作社坚持传统村落小产区纯料,还原当地原始传承工艺,从而做出这些村落茶的独特韵味。截至目前,三千茶农在全国建立了8个茶叶加工基地,37个绿色茶种植区,132个合作社,涵盖绿茶、普洱、白茶、岩茶、红茶等知名茶类。

“132个合作社,是守护中国茶文明的132个标本样式,是当代中国人体验中国传统韵味的132个入口。”石磊表示。

2

以匠心致初心

中秋新亮相致敬奋斗者

在升级品牌战略的同时,三千茶农集团还与国内顶级创作团队合作,历时半年潜心研发出一系列中秋新品,包括:研茶室系列、三千习茶系列、三千福茶系列、三千茶仓饼茶礼盒系列、茶酒联盟系列(红旗、求是、收获)以及茶香月饼系列等,以致敬这个时代的奋斗者。

其中,研茶室系列定位为品质形象产品,只有在专业的审评室里才能喝到的茶;三千习茶系列定位为明星产品,是致敬奋斗者的中秋巨献,取名“三千习茶”,是希望爱茶人能每日习茶,共同来守护传统村落茶文明;三千福茶系列定位为中秋销量爆款产品,超高的性价比,为中秋送礼爆品;三千茶仓饼茶礼盒系列,口粮茶的价格,礼品茶的外观,是集收藏与礼品属性于一体的伴手礼;

茶酒联盟系列,是专为茶酒渠道设计的新产品,包括红旗、求是、收获三个系列,其设计风格与调性更符合政商需求;

而茶食品方面,则推出了茶香月饼系列,集广式、苏式、台式三种风味,每一个口味都经过精挑细选…..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人们在奋斗和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收获幸福的人生,实现更好的自己。我们的每一款产品,都是一个鲜活的作品,我们要让用户聆听每一片茶叶的故事,触摸每一片土地的灵魂,感受每一位作家的用心。”石磊表示。

联手天驹投资集团

成立“中国茶酒新联盟”

古往今来,茶酒文化都代表着中国上千年的传统文化和好客之道。喝好酒,品好茶,已成为新的消费趋势。在此次发布会上,三千茶农集团还与陕西天驹投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组建“中国茶酒新联盟”,打造茶酒合作的新典范。

陕西天驹投资集团成立于1996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一家多元化、产融集合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在酒水代理行业,公司经过多年精耕细作,构建了以西安为中心,覆盖陕西省,辐射中国西北地区的营销网络,综合实力在西北地区名列前茅,在中国酒水代理行业享有“东吉马、西天驹、南商源、北朝批”的美誉。

“茶和酒同为饮品,都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在基因上具有天然的相通性。茶和酒产业的融合,是文化和功能的需求,也是产业融合发展的需求。通过把茶和酒结合起来,通过消费者诉求做出一个全新的茶酒平台,这将是一个广阔的蓝海市场。”陕西天驹投资集团总裁庞勃表示。

谈到对于未来的发展,石磊表示,“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源于传统村落一片一片土地,源于几十代人薪火相传的智慧,源于那一盏一盏充满故事的茶汤。”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提升省会种业科技创新能力 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

济南提升省会种业科技创新能力 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

济南农技站结合济南市实际情况,创新种质资源管理体制机制,高水平高质量推进种质资源普查和管理工作,进一步为粮食安全贡献农技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