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驾生态之舟,扬数据之帆——生态环境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济南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2020-12-03 20:3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今天,由山东大学、浪潮集团、济南市环境研究院、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创办的生态环境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正式揭牌。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致辞中就四家合作单位的优势结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融合发展,建设跨学科产学研结合的创新平台;二是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将人工智能前沿科研成果与生态环境保护的需求相结合;三是推动改革创新,开创技术应用与成果转化新模式。浪潮集团副总裁张革提出希望通过共建四方的强强联合,引领新业态,助力山东省乃至全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王文兴院士对大数据中心的成立和王桥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祝贺,期盼大数据中心促成新的学科增长点,推动新工科建设,为国家重大环境问题的解决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随后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启动。 

历经多年服务环境管理与开展环境科研的积淀,济南市环境研究院紧扣时代脉搏,通过不断打磨生态环境大数据科研团队,内修底蕴功力、外联业内标杆。此外,依托研究中心,济南市环境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环境管理、成果转化方面理念先进、经验丰富的优势,将生态环境大数据研究更好的应用于环境管理和环保科研,助力济南市、山东省生态环境管理模式再上新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王小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