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华山陇城安置2区供暖首日暖气管爆裂 淹了电梯洇了墙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7 23:2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11月15日济南正式供暖,济南华山陇城安置2区e区c区的业主们盼着这一天很久了,因为他们去年刚拿到新房钥匙,今年第一年供暖。就在供暖当天晚上,该高兴的他们快要崩溃,供暖管道突然爆裂,他们的新房变成了水帘洞!

视频中就是华山珑城安置2区c区3号楼2单元事发当晚的情形,业主们说,六点多电梯间厢顶开始漏水,以为只是电梯出故障,可慢慢地业主们发现情况不大对。

济南市华山珑城安置2区c区业主说:“当晚看群里说6点多电梯可能就停了,和下暴雨一样,水顺着步梯和发洪水一样,顺着往下流,听说是23层的暖气管道爆了。”

业主们本以为,就c区这一栋楼出现了问题,没想到隔壁e区,几乎在同一时间,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济南市华山珑城安置2区e区业主说:“当天晚上没在家,孩子回家了,他在家想充电,结果听见哗哗响,后来早上我才知道,从25楼淌下来的,淌下来就都在我这,水都存我这儿了,那水挺大,早晨这些地方还都往外淌水。”

业主薛阿姨说,在家门口听到水表井内水声湍急,本以为是哪个水管阀门没关,可叫物业工作人员开门后才发现,这哪是水表井有问题,水早就出了水表井,流的到处是。

业主说,事情发生太突然,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直到第二天一早,业主群里有消息称,问题源头好像出在25楼。

济南市华山珑城安置2区e区业主说:“我是25楼的,水表井里面水都满了,现在刚没了,上午还在淌水,还往外洇,墙皮都下来了。我也闹不清哪里漏水,现在反正没压力了,才发现暖气水井已经破裂漏了。从去年11月2号交的钥匙,这一直到现在一年要供暖了,才说供暖就出现这么个情况,水管子淌水。”

华山珑城安置2区e区的四栋楼,每栋27层,出现问题的楼层不尽相同,但水都是顺着水表井内的管道不断往下流。记者来到顶楼27楼,在这里有了发现。

27楼业主说,他们早上看到一个维修师傅把一截管道更换了,被更换下来的管道就扔在了水表井里。业主们总结了一下原因,他们觉得可能造成整栋楼被水淹的原因,就是出在这截管道的身上。“这个东西肯定是水压力稍大一点以后,它承受不住压力,就爆了。”业主们说。

电梯里“下雨”,步梯上“淌河”,走廊里一踩一脚水,公共区域有这些情况就算了,不少业主家里也都因为这次漏水,跟着遭了殃。

供暖日第一天管道就出现问题,现在不仅暖气不热,有栋楼连电梯都停了,甚至有业主家刚装修好的墙面都被水给洇了,业主们又心疼又着急,他们不明白,自己明明早就把暖气费交了,怎么还能出问题,物业难道没有提前试压吗? 

济南市华山珑城安置2区e区业主说:“为什么不早点开阀门试压?为什么非得等到15号供暖,14号才开阀,为什么不早几天?早几天的话,15号早维修,根本不耽误我们供暖。”

业主们表示,出现漏水情况后不少业主都询问过物业情况,但直到第二天,物业都未做出解释,随后特派员和业主们来到物业办公室,正巧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开会研究此事。

济南华山珑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让相关人员做好相关统计,您的损失也好,无论是家里还是公共区域、还有地库,都会做好相关统计,然后谁产生的,比如热力的问题或者八局的问题,或者其他问题,都会做好统计,什么赔偿怎么对接,我们今天开会主要也在对接这个问题。”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供暖管道因为压力问题,管道爆裂才导致漏水,电梯停止运行也是因为水流灌入电梯造成的,目前电梯内的水已经排出,但仍需等待检修,小区楼栋出现的其他问题已经开始处理,各家因漏水造成的损失,也会逐一登记等待解决。

采访当天济南市华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供热争取在今天,最迟明天就恢复,电梯恢复时间我没法确定,电梯维修的同志已经过来了,我们要求他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白黑的加班,尽量给老百姓恢复电梯上下。之前已经打过压,试了,因为这些具体原因,就是管道接口那个地方,谁也不敢保证它不出问题。”

物业及华山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暖气会在当天最迟第二天恢复供应,对于给业主们造成的损失,也会按责任划分由相关责任单位承担。业主们提出的问题,什么原因导致?物业表示开会结束后,会将问题进行公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