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9秒丨济南市首个区县级移动政务直播平台落户 三大直播品牌点亮新征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8 23:0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市中区以“聚势前行 赋能未来”为主题,举办“直播+”计划发布会。随着全市首个区县级移动政务直播平台的上线,以及“直播+政务”“直播+文明实践”“直播+电商”三大品牌的打造,市中区以直播赋能的形式,为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插上“云”翅膀,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品质之区聚势赋能。

顺势而为抢抓直播经济风口

面对传播形态的深刻变化,济南市市中区找准媒体融合与推进中心工作契合点,打造品质市中“直播+”品牌,通过“直播+政务”“直播+文明实践”“直播+电商”,进一步加大市中区政务公开力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大数据深度融合,有效激活政务主体在媒体融合大潮中的创新能力,推进区域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全面增强基层政府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随着新媒体技术不断在进步,新的传播方式、平台不断涌现,市中区以媒体融合为契机,顺势而为、因势而动,于今年5月打造全市首家区县级直播基地——市中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直播基地,以及市中区直播经济联盟,全面推介市中资源,展示济南形象,拉开品质市中抢抓直播经济模式健康发展的大幕。12月18日全市首个移动政务直播平台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构建融合发展的新生态,推动网络媒体形态的新变革,构建新时代网络宣传的高地和重阵,为市中区的发展和宣传建言献策。

“直播+”十大行动聚焦重点展现“最市中”

据了解,依托“直播+政务”“直播+文明实践”“直播+电商”三大品牌,市中区将深入实施品质市中“直播+”十大行动,内容涵盖政务解读、产业发展、民生服务、文明宣讲、志愿服务、电商带货、特色购物节等方面。同时,市中区通过打造直播矩阵、规范直播流程、建强直播团队,打造全市首个移动政务直播平台,充分利用区属融媒平台、全区融媒矩阵及省、市主流媒体及直播平台等各个端口,做好不同主题直播活动的宣传,同时配备专业团队负责移动政务直播,加强现有团队政务直播培训,定期开展与业务部门的学习交流,在政府工作人员队伍吸收、培育正能量网红“大V”,发挥意见领袖作用,扩大直播活动的社会影响,助力市中区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等进行多元化的直播呈现,逐步实现市中区移动政务直播的常态化、品牌化和矩阵化。

作为省会中心城区,以及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和融媒体发展的“先行者”,市中区在发展电子商务、直播经济等方面有着显著优势。随着市中区“直播+”品牌的叫响,市中区将持续抓住直播这一新风口,进一步通过更有思想、更加温暖、更具品质的新媒体内容,全方位展示市中形象,传播济南高质量发展正能量,努力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思想力量、宣传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通讯员 李猛 孙化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新物业连带旧物业费一块收,业主不交,那就每月限额500度电

济南:新物业连带旧物业费一块收,业主不交,那就每月限额500度电

电属于基本的民生保障,难以想象,如果离开了电,大家的生活该怎么进行下去。家住济南市槐荫区段北东路21号院的业主跟记者反映,说他们小区...[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