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房泽秋志愿服务中心:推动专业化组织与志愿服务队融合发展 把专业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1 10: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3月1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发扬济南女性四种优秀品质,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介绍有关情况。济南市房泽秋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房泽秋在会上分享了她最难忘的故事,同时,围绕今年将如何凝聚志愿者力量,服务好强省会建设相关计划进行介绍。

“四十多年前,我把毫无血缘关系的瘫痪孤寡老人李玉柱接到我家照顾了36年。老人去世后,我时常感觉空落落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结识了一大批和我有共同想法的人。我把我想做志愿服务的想法告诉了妇联,妇联也很支持我,帮我成立了‘房泽秋巾帼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成立后,我们把服务妇女儿童、服务老人、服务家庭作为行动宗旨,经常性开展针对关爱流动儿童、困难妇女、空巢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我们成为全省首个巾帼志愿服务示范点。”房泽秋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经过多年的努力,志愿服务的队伍已经有巾帼志愿者1500余人,常态化开展扶老助残、邻里互助、帮扶单亲母亲活动。每年“六一”儿童节,发动巾帼志愿者到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当“爱心妈妈”,走进校园开展“好家风传承”、“孝老敬亲”等主题宣讲。积极响应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走街串巷开展文明巡防,拍摄照片近2万张,制作巡防报告50篇左右,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去年年初,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房泽秋志愿服务中心发挥优势、扎根社区,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为社区空巢老人、不能出门的残疾人购买生活必须品,共同守护了家园。

房泽秋表示,下一步,志愿服务中心将围绕三个融入做好工作:一是融入大宣讲。服务队将结合建党100周年,把志愿服务开展过程变为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为党和国家事业凝心聚力的过程。二是融入道德实践。围绕群众所需所求开展活动、多做公益,引导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道德境界,学善、行善、扬善,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三是融入专业化。妇联组织有着丰富的专业性支持网络,将在妇联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下,推动专业化组织与志愿服务队融合发展,把更专业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3月1日起,济南这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受道路封闭影响,3月1日起,K180路、322路、K124路三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或调整。[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2-28

强省会的“硬核”支撑:济南产业引领能力正变强

强省会号角吹响后,济南产业推进已按下“加速键”。正如不少专家所言,产业是城市立身之本、发展之基,“强省会”首先要“强产业”。[详细]
济南时报 2021-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