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泉城人物志|房泽秋:泉水是魂 孝行是根!传递济南孝心敬老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1 15:5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他们用行动追逐梦想,他们用奋斗感动泉城,今天的《泉城人物志》带大家一起认识一下用自己的青春岁月扮靓了孤寡老人的晚年,用36年的坚持,让孝老爱亲成为自己家风的济南市历下区居民房泽秋。

因为一句“跟我走吧,我来养活您”的承诺,房泽秋36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瘫痪老人李玉柱,直到老人97岁高龄安然离世。“当时看见这个老人没有人管他,他那种期盼的眼神,让我永远也割舍不掉,我原来是一个星期去一次,后来就是一个星期去三次,再到了后来下了班基本上就天天去。”房泽秋说道。

房泽秋信守承诺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荣登“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房泽秋把志愿服务积极向社区推进, 2015年3月5日,济南历下区“房泽秋志愿服务工作室”揭牌成立,这是济南市历下区第一个以“中国好人”命名的志愿服务工作室。志愿服务工作室旨在从社区成员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多种需求出发,组建以社区居民志愿者为主体的组织网络,开展关爱空巢、孤寡、残疾人等困难老人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  

房泽秋以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带动广大志愿者参加扶老助残、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一支以1000余名热心市民为骨干的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我感觉老人的今天也就是我们的明天,到我们八九十岁的时候,我们社会上的新老年人再帮助我们,就是说现在做这个好事,不是我一个房泽秋,而是更多的房泽秋都在做这个好事。”房泽秋说,自己是喝着泉水长大的济南人,泉水是济南的魂,孝行是济南的根,济南人一定要把孝心敬老的精神传递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3月1日起,济南这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受道路封闭影响,3月1日起,K180路、322路、K124路三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或调整。[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