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高乡村医生待遇!济南对在职在岗等乡村医生每人每月补助60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2 11:4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乡村医生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农村居民的“健康守护人”。记者今日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目前在职在岗乡村医生5929名,乡村医生承担了基本医疗、公共卫生、疾病防治、健康扶贫等职能职责,是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强化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有哪些政策?

对此,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宽庆在发布会上回答说,一方面,按照政策要求,为退休老年乡医发放生活补助。按照原卫生计生委与济南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解决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的实施意见》(济卫农卫发〔2015〕1号),规定凡符合补助范围条件的老年乡医,均按照补助年限每满1年每月2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截至目前,济南市为符合条件的近2万名老年乡村医生发放生活补助共计4.4亿余元。

另一方面,将“提高乡村医生待遇”纳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为民办实事内容。为积极稳定乡村医生队伍,保证乡村医生能够招得来、留得住,对在职在岗(不含返聘)且与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合同或管理协议的乡村医生,每人每月补助600元,引导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目前,济南市卫生健康委正协同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人社局拟定乡村医生养老保险补助发放实施细则,明确补助发放范围、发放标准,规范申请、审批等流程,强化监督管理,保障乡村医生养老保险补助发放公开、公平、公正,把好事办好,确保为民办实事实施落地。以加强乡村医生保障力度,加大乡村医生保障能力,进一步稳定乡村医生队伍,切实筑牢济南市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