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谎称投资返利、刷单返利诈骗400多万 济南历城警方赶赴福建抓获17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0 19:0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近日 ,济南历城警方赶赴福建捣毁两处电信诈骗窝点,抓获17名涉案人员。

今年4月,薛某经陌生网友诱导在手机上下载某投资类APP,开始几单盈利,连续投入资金37万元后,发现资金无法提现,这才意识到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   

接到报警后,专案组民警对涉案资金流水等线索进行抽丝剥茧式的综合分析,经研判,确认是团伙作案,作案窝点集中在福建。

4月28日,专案组20余名警力赶赴福建省,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兵分两路,密切协作,先后抓获涉案人员17名,查获作案手机80余部、电话卡银行卡200余张,成功捣毁2处作案窝点。

犯罪嫌疑人陈某汾、陈某洸等人自恃手段隐蔽,心存侥幸,拒不供述全部作案事实,专案组及时调整思路,适时出示关键证据,成功击溃了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

2021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汾、陈某洸伙同林某明、陈某娟、陈某威利用年轻人员涉事未深、法律意识淡薄的情况,引诱唆使多人组建数个微信交流群,通过投资返利、刷单返利等形式进行虚假宣传,诱导被害人下载虚假APP,帮助犯罪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致使受害人财产损失,涉案总价值40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拟统一区际公交定价方式

听证方案显示,济南拟统一全市区际公交定价方式。根据听证方案,区际公交将根据运输距离、运营成本、财政补贴等因素,实施一票制与按里程计...[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05-20

济南51个助产机构全部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卫健委获悉,省城51个助产机构全部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新生儿父母使用手机仅需五步操作,出生医学证明即可邮寄到...[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