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历城:8万余名学生和家长戴上头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9 21:3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最近,济南市历城区的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骑电动车主动戴头盔、坐车主动系好安全带,俨然成为济南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涉及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的交通事故占全部交通事故的六成以上。历城区10万在校中小学生中,骑乘二、三轮摩托车、电瓶车上学的约有4万人,占全部在校学生的38.87%。为了抓好中小学生群体“一盔一带”的规范使用,历城区成立了由区领导任组长、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各学校校长及交警各中队长为成员的历城区创建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将学校师生“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纳入教体局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考核、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创建考核和区交安办对各街道“道路交通安全一体化工作体系”考核。

自去年以来,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开展了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全区103所中小学师生十多万人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共征集各类交通安全主题作品3000余件。今年4月21日,又在唐冶中学召开了历城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一盔一带、守望成长”平安呵护行动动员部署会,103所中小学主要负责人、街道教育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全面启动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一盔一带、守望成长”平安呵护行动。

为了确保校园“一盔一带”平安守护行动扎实深入推进,领导小组成立了由交警大队民警、区教体局安全科、街道交安办、教育办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8个“一盔一带”联合督导检查小组,分头检查辖区学校。检查组由民警担任组长,首先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在早晨上学时段开展检查,每个学校抽查人数累计不少于100人,对正确佩戴头盔的学生发放自制的“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小卫士反光贴予以奖励,对未配戴头盔的进行安全教育,并发放“一盔一带”宣传海报。对进度慢、效果不佳的学校,安排辖区交警中队协助开展再宣传再动员工作。排名通报机制极大地激发了学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政府部门牵头主导,学生、家长广泛参与。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乘坐电动自车、摩托车的小学生和家长,头盔佩戴率由行动前的 5%左右直线飚升。现在,历城区 8万余名学生和家长都佩戴上了头盔。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济南:招投标企业“零跑腿”

中国经济导报讯记者高杨从山东省济南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的全国招标投标改革创新现场会在江苏南通举行。会上,济...[详细]
中国经济导报 2021-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